南财早新闻丨2020年中国经济数据今公布!吉林:102例感染者为同一输入病例传播

南财早新闻 2021-01-18 07:20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

  

今日关注


重要提示: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2020年中国经济数据,包括GDP等重磅指标将正式揭晓。

关注疫情最新消息:

  • 17日,吉林省通报本次疫情为黑龙江省望奎县无症状感染者输入后引发本地传播,其中102例感染者为同一输入病例林某传播。

  • 17日起,河北石家庄新乐市长寿街道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 17日,吉林省公主岭市、通化市、长春市先后通报17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分别为公主岭市8个小区、通化市6栋居民楼、长春市3个小区。

  • 截至17日14时,流入天津本地市场的393盒涉疫雪糕已追回372盒,相关在津人员2122人,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 17日,黑龙江哈尔滨1名无症状感染者在天津活动轨迹公布,居住客房的拖鞋表面涂抹样本1份为阳性,在津相关人员111人已隔离检测。

宏观经济


1、1月10日14时,山东栖霞笏山金矿发生爆炸事故,22名工人被困于井下600多米位置。据央视新闻报道,17日22时许,3号钻孔投放给养、手电筒、药品、纸笔等。根据井下传回纸条,五中段现有11人,六中段1人,另有10人情况不明。18日凌晨5时08分许,救援人员又打通一条从地面至被困人员所处巷道的钻孔。后续救援工作还在全力紧张推进中。

2、福建漳州通报婴儿霜致大头娃娃事件:经第三方机构检测,已确认召回的涉事产品“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和“开心森林一抹舒宝宝皮肤抑菌霜”含有氯倍他索丙酸酯(激素类药物),企业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已将有关线索移送公安机关。

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020年汽车产销量双双突破2500万辆,再次领跑全球。

4、工信部:2020年,中国新船接单量超过韩国,时隔两年重新夺回接单量全球第一,占全球份额的48.8%。

5、南京:发布《南京市人才购实商品住房办法》,明确两类企业人才中社保或个税缴纳的时间要求,硕士缴纳6个月及以上,本科缴12个月及以上。对于弄虚作假骗取人才购房证明的情况,取消人才的购房资格、收回房源等,同时还会严惩企业,将取消企业所有人才购房资格。

投资要闻


1、本周,共有76只限售股解禁,解禁数量共计347.29亿股,解禁市值达到2534.86亿元。其中,京沪高铁以1348.13亿元排名解禁榜第一,美凯龙优刻得分别以253.19亿元、113.21亿元排名第二和第三。

2、央视财经:从2020年4月低点至今,铁矿石的价格上涨已经超过了80%,《再生钢铁原料》国家推荐标准于今年的1月1日起正式施行,将最大限度挖掘国际和国内废钢资源,减少对铁矿石的依赖。数据显示,由于国内废钢资源有限,从2020年初至今废钢价格也已经上涨了32%。除了像废旧自行车、罐头盖这类生活中的废钢外,最多的还是工业生产中淘汰的机器以及建筑钢筋等废钢。

3、21世纪: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回应外界对其1000公里续航里程车辆的质疑称,今年1000公里续航的车肯定要出来,快充也是肯定要出的,8分钟充满1000公里,理论上是可以的。此前,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表示,既能跑1000km,又能几分钟充完电,而且还特别的安全,成本还特别低,这在目前是不可能的。

4、数据宝:据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已经开始对一款可折叠屏幕的iPhone进行早期研发工作。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项开发工作仅在显示屏的范围内测试,苹果公司的实验室中暂时没有完整的手机原型。苹果公司发言人对此表示不予置评。据了解,苹果公司在屏幕上还有2021年的关键升级,那就是屏幕指纹识别。

5、*ST永泰: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2亿元-48.05亿元,同比增加3195.87%-3327.85%;本次业绩预增主要原因是,本期完成公司重整工作,实现相关债务重组收益净额约45.1亿元。此外,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停牌一天。

6、蔚来:当时传言蔚来官网因退订而瘫痪是有组织的水军释放的谣言,蔚来官网并无退订功能;特斯拉的目的是做新时代的大众和丰田,而蔚来则是要跟BBA竞争的,特斯拉降价有利于差异化竞争。

国际动态


1、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月17日23时35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319.49万例,累计死亡病例201.47万例。

2、据央视新闻援引日媒报道,日本16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014例。截至目前,日本全国有超过3万名确诊患者居家隔离治疗,部分患者在居家隔离期间病情恶化,出现多起死亡病例。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