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鸣实控一家支付机构后,抖音支付正式上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谢水旺 上海报道
2021-01-19 19:16

1月19日,随着“抖音支付正式上线”消息传出,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抖音电商直播页面,随机购买商品,在支付页面,确实看到了“抖音支付”的身影。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抖音替代拼多多,成为2021年春晚独家红包互动伙伴。

对此,抖音相关负责人回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抖音支付作为目前若干主要支付方式的补充,更好的服务抖音用户。

2020年9月3日,本报曾报道称,记者查阅启信宝发现,8月28日,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股东中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退出,天津同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接盘100%股份。天津同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北京石贝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穿透以后,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是实际控制人。

“字节跳动拿到支付牌照,更多还是为电商服务,学拼多多,抖音成立了电商部门,杭州也在招聘支付业务人士。”当时,接近字节跳动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作者:谢水旺 编辑:马春园)

谢水旺

金融版记者

关注银行、金融科技等话题,热衷深度调查,常驻上海。邮箱:xiesw@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