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董事长刘浩凌因工作原因辞任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致鸿 北京报道
2021-01-20 19:57

1月20日,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保险,601336.SH)发布董事长辞职公告。

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1月20日收到董事长刘浩凌的辞职函,刘浩凌因工作原因辞去本公司董事长、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辞任后,刘浩凌不在新华保险担任任何职务。

新华保险表示,刘浩凌的辞职函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其辞职不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刘浩凌确认其与公司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任何需要通知公司股东的事项。

2019年8月,在新华保险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来自汇金公司的刘浩凌获选举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与此同时,新华保险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同意提名李全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并同意聘任李全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总裁。 

9月,新华保险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银保监会《关于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刘浩凌任职资格的批复》(银保监复[2019]839号),银保监会已核准刘浩凌担任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刘浩凌拥有基金、证券、投资和保险等多领域从业经验。在汇金公司期间,刘浩凌自2019年6月起担任汇金公司副总经理兼综合部/银行二部主任,自2016年7月起至2019年6月担任汇金公司综合部/银行二部主任,自2011年5月至2016年6月担任汇金公司董事总经理,自2011年5月至2016年6月担任汇金公司综合管理部副主任等。

2019年,新华保险提出了“1+2+1”战略构想,即以寿险业务为主体,以财富管理、康养服务为两翼,以科技赋能为支撑的“一体两翼+科技赋能”布局。

2019年8月,在新华保险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上,刘浩凌强调,我们既要正视问题和困难,也要看到自身的优势和有利条件。

刘浩凌指出,要对标市场、对标同业,收入与经营业绩挂钩,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通过实实在在的业绩,考核机构、评价干部。

2020年,新华保险实现原保费收入1595亿元,同比增长15.5%

(作者:李致鸿 编辑:李伊琳)

李致鸿

资深记者

专注金融保险领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