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这么火爆,是时候重新认识一下它了

四叔侃财2021-01-25 22:48


2020年是公募基金发行的

据统计,2020年公募基金发行规模超过30000亿元,远超过2015年牛市的发行规模

截至2020115

公募基金已经累计发行2365亿,爆款基金超募,日光基频现

新基金发行异常火爆

身边有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谈论基金

但实际上,很多人根本不了解基金

仅仅是跟潮流或者是看着市场火热,想捞一笔

基金,英文是fund,广义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主要包括信托投资基金、公积金、保险基金、退休基金,各种基金会的基金。

我们提到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

根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可分为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混合型基金、股票基金四大类。

根据基金单位是否可增加或赎回,可分为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

根据投资风险与收益的不同,可分为成长型、收入型和平衡型基金。

根据组织形态的不同,可分为公司型基金和契约型基金。基金通过发行基金股份成立投资基金公司的形式设立,通常称为公司型基金;由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和投资人三方通过基金契约设立,通常称为契约型基金。我国的证券投资基金均为契约型基金。


(作者:四叔侃财 )

四叔侃财

自媒体

让年轻人,更懂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