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持续火热 驭势科技完成超10亿元融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倪雨晴 深圳报道
2021-01-25 11:58

国家队战略注资。

2021年自动驾驶赛道继续吸引投资,一月以来多家企业获得融资。

1月25日,驭势科技(UISEE)宣布完成累计金额超10亿元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并获得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的战略注资。这是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首笔投资。

2019年11月,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经国务院批复,财政部、国开金融、中国烟草等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达1472亿元,旨在围绕制造业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领域,对市场潜力大、成长性好的优势企业进行投资。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由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设立,基金规模501亿元。

驭势科技成立于2016年,瞄准L4级自动驾驶技术,欲建设“全场景、真无人、全天候”落地运营的自动驾驶平台,目前聚焦出行和物流领域,在推进机场、园区、公交、RoboTaxi等多场景的迅速落地。

同时,驭势科技介绍道,已经和长安民生物流、一汽物流、巴斯夫(BASF)、东风汽车等行业头部企业建立了商业合作,实现2020年规模化业务增长。

其中,和上汽通用五菱合作的厂区无人物流项目,真无人(去安全员)的实际运营里程已经达到30万公里,常态化运营的无人驾驶车辆达到百台规模。

此外,本轮融资还引入了众多产业投资方,助力驭势科技的商业化进程。

(作者:倪雨晴 编辑:李清宇)

倪雨晴

IT版记者

关注华为、富士康、TCL等通信、家电制造业,也关注人工智能。欢迎找我分享故事、爆料内幕,邮箱niyq@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