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报系总编辑邓红辉:成立21新健康研究院 拥抱大健康产业新时代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红霞,实习生,李洁 武汉报道
2021-01-25 19:34

医药健康是“永不落幕的朝阳”行业。

“医药健康是‘永不落幕’的朝阳行业,虽说去年在疫情冲击下,各个环节有所受损,但是整体向好的趋势依然不变。疫情中医药产业的价值被进一步放大,不仅成为资本竞相追逐的对象,也成为各国政府争相加码的产业高地。”1月25日,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党委委员,21世纪报系党委书记、总编辑邓红辉在2021年中国大健康产业云峰会(春季)上说道。

邓红辉表示,当前正处于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的第三次革命阶段,多学科交叉融合为革命性疗法和药物创新提供了发展机会。而且近年来我国医药监管体制机制不断改革优化、医药创新人才不断回归聚集、产业发展环境不断变好,为我国创新力量在世界舞台的崛起创造了有利条件。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超8万亿,到2030年达16万亿。医药健康产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

“不断崛起的中国医药健康企业正在出现重塑世界医药健康产业格局的态势,不论是五个技术路线同步推进始终处于世界第一梯队的中国新冠疫苗,还是已纳入医保惠及广大肿瘤患者的众多国产创新药、亦或是走出国门支援全球战疫的中国医疗器械……”邓红辉说。

2016年,“健康中国”被正式列入“十三五”规划。2017年,《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主办“中国大健康产业系列活动”,聚焦大健康产业的新态势,邀请来自政府机构、全球产业界、技术先锋和顶级投资机构的重磅嘉宾,在政策、市场、大众健康等层面探讨行业发展。

邓红辉还介绍称,为了抓住历史性机遇,21世纪经济报道决定成立21新健康研究院,进一步深耕医药大健康行业,运用全面开放的“健康+”理念,整合内外部资源,推动政策、资本、行业和产品研究的深度融合。未来,21新健康研究院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与监管机构、学界专家、行业企业一道携手同行,共同推动医疗、医保、医药改革形成良性互动,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作者:陈红霞,实习生,李洁 编辑:徐旭)

陈红霞

华中区域记者

关注华中省份产业、区域经济、金融机构、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等动态。邮箱:chenhx@21jingji.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