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2021年三大投资主题:驾驭波动、寻找收益、抓住大势

HaitouGlobal2021-01-25 16:48

从危机走向复苏
摩根大通认为疫苗的全球性推广决定了各大经济体在2021年的复苏程度,但客观预计疫情在2021年无法完全结束。因此,投资者仍需注意个人安全以及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 摩根大通提醒投资者明年全球股市可能迎来新高,但股票市场的估值可能会处于历史相对高位,并且宏观经济目前处于早期的复苏周期,所以未来全球股市依然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具体来看,摩根大通预计全球经济将从疫情的重创中逐渐恢复,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同比增长5%,美国经济增长3.3%,欧洲经济增长4.6% [1],是四大投行中对复苏前景预测相对最为保守的一家。

数据来源:高盛、摩根大通、摩根斯坦利、美银美林数据来源:高盛、摩根大通、摩根斯坦利、美银美林

2021年三大投资主题:驾驭波动、寻找收益、抓住大势
摩根大通认为,当前全球股票市场的高估值有两点归因:1)强劲的业绩基本面修复,主要体现在盈利能力和股息上;2)全球央行均采取宽松性货币政策。摩根大通认为只要全球各央行不退出当前的宽松环境,则股票市场的高估值可能成为一种“新常态”。

摩根大通建议投资者在2021年需要关注三大核心指标以左右投资决策:[2]

1)驾驭资产波动性:摩根大通认为投资核心固定收益产品是降低投资组合波动最有效的方式。于此同时,采用另类投资和对冲工具(如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亦有助于分散投资组合的风险。对于价值投资者而言,金融和医疗板块可能是比较理想的投资标的。

2)寻找高收益标的:摩根大通认为面对长期低利率的环境,最优的解决方案是降低持有现金的比例,并且投资多种标的来提高收益率。具体包括两大类:1)投资主动管理的证券性抵押贷款,例如住房按揭证券;和2)投资较高收益的公司债、私募债、和房地产等。同时投资者需要关注新兴国家市场的表现,例如中国。

3)把握市场大趋势:摩根大通提到了三个行业大趋势:1)数字化转型,2)医疗创新,和3)可持续发展。摩根大通认为在这些行业大趋势有望在未来数年成为投资组合乃至整个市场的上升推动力,可能实现两倍、三倍甚至更高的升值空间,从而创造不依赖周期的高速盈利增长。[3]

数据来源:摩根大通研究团队数据来源:摩根大通研究团队

2021年潜在的四大投资风险
摩根大通提出投资者在2021年需要面对的四大主要风险,包括:1)疫情失控;2)政府和央行疏于疫情防控和未能及时提供政策支持;3)中美间贸易摩擦升级;4)可能加剧的地缘政治冲突。

注释:

1.    来源:https://www.jpmorgan.com/insights/research/2021-global-market-outlook

2.    来源:https://privatebank.jpmorgan.com/gl/en/insights/investing/outlook

3.    来源:https://am.jpmorgan.com/content/dam/jpm-am-aem/global/en/insights/portfolio-insights/ltcma/ltcma-full-report.pdf
注:本文为海投全球Sam撰写,内容观点仅供参考,如需转载请联系海投顾问(微信:haitouyi)。

(作者:HaitouGlobal )

HaitouGlobal

官方账号

HaitouGlobal于2014年8月在纽约成立,是全球领先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为全球的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和投资银行等产品、信息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