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1线上达沃斯|新西兰外长:防疫关键在做好检测、 追踪与隔离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舒晓婷 北京报道
2021-01-25 21:26

新西兰外长认为,防控疫情的关键在于做好检测、追踪与隔离。

当地时间1月25日-29日,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在线上召开。1月25日,围绕“应对新冠疫情危机”这一主题,新西兰外交部长Nanaia Mahuta、阿波罗医院企业执行副董事长Shobana Kamineni、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Peter Maurer等多位嘉宾展开讨论。

新西兰是全球“抗疫优等生”之一。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月25日20:26,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9257349 例,累计死亡病例2130743例;新西兰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88例,累计死亡病例25例。

新西兰外交部长Nanaia Mahuta分享了新西兰在新冠疫情防控方面的经验。她表示,新西兰防疫措施的核心经验主要有两点:在疫情暴发早期果断采取措施遏制疫情、通过大力宣传提升公众的防疫意识。

Nanaia Mahuta认为,防控疫情的关键在于做好检测、 追踪与隔离。2021年新西兰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在暑假、圣诞等节假日做好人员检测工作,充分保障500万新西兰民众的安全。

为恢复受疫情冲击的经济,新西兰还推出了规模500亿新西兰元(约合300亿美元)的开支计划。

来自印度的阿波罗医院企业有限公司常务副主席Shobana Kamineni指出,全球各国应在防疫措施、疫苗供应等方面加强合作,有助于降低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

“除了畅通渠道、保障疫苗的充足供应,更重要的是做好疫苗分发工作。”Shobana Kamineni称,应优先为军人、医疗工作者、50岁以上身体脆弱且易患并发症的人群接种。

医渡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宫盈盈表示,医疗人工智能与技术是防控疫情的重要手段。具体来说,一是可利用技术模拟、预测疫情发展走向,在政策发布、疫苗供应等方面提前做好准备;二是依托新技术系统及早预警,做到有针对性地提醒公众避开疫情高风险地区;三是加强全球各国科学家在研发疫苗方面的合作。

(作者:舒晓婷 编辑:和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