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迎来首位女财长 耶伦将推动拜登1.9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及增税进程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舒晓婷 北京报道
2021-01-26 16:37

现年74岁的耶伦就任第78任美国财政部长后,有助于推动拜登总统雄心勃勃的经济议程

当地时间1月25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84票赞成、15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美联储前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就任美国财政部长的提名。

耶伦将在1月26日宣誓就任,她所负责的部门涉及税收政策、政府支出、金融稳定等领域的工作。

上周二(1月19日),耶伦在参议院提名听证会上表示:“作为财政部长,我认为首要任务是帮助美国民众度过新冠肺炎疫情下的艰难时刻,在人们重返工作时确保其安全。”

耶伦向议员们承诺,她将优先考虑普通工人的需求,并确保美国能够为城市与农村地区的工人提供高薪工作。基于这一立场,耶伦为拜登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进行了辩护,称该法案将帮助陷入困境的家庭与企业。

上周五(1月22日),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以26票赞成、0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美国总统拜登任命耶伦为财政部长的提议。

现年74岁的耶伦就任第78任美国财政部长后,有助于推动拜登总统雄心勃勃的经济议程,在支持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以及投资2万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绿色能源项目等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据媒体报道,美国财政部将说服国会把企业税率从21%提高至28%,并对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美国民众进行增税,为上述议程提供资金支持。

目前,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以及增税主张在国会仍面临挑战。

 

(作者:舒晓婷 编辑:陈庆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