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2亿元!启明创投完成第六期人民币基金募资

21财经APP 赵娜 苏州报道
2021-01-26 09:23

完成此次募资后,启明创投总计管理资金规模达59亿美元,人民币基金与美元基金将一如既往地在TMT及医疗健康两大领域发力。

1月26日消息,启明创投第六期人民币基金募资日前正式关闭,基金规模达到28.52亿元人民币。

完成此次募资后,启明创投总计管理资金规模达59亿美元,人民币基金与美元基金将一如既往地在TMT及医疗健康两大领域发力。

资料显示,启明创投于2010年完成第一期人民币基金的募集,迄今为止,其人民币基金的“募投管退”已经整整走过了十年时间,以出色的投资回报成为中国最受LP关注的风险投资基金之一。

从已投企业和发展情况看,启明创投以人民币、美元双币多只基金,总计投资超过380家企业。其中有40多家投资企业已经发展为超级独角兽和独角兽,启明创投在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发展的早期和成长期就成为坚定的投资者;有超过130家投资企业完成上市或以其他方式实现退出,其中包括小米集团、甘李药业、美团、哔哩哔哩、石头科技、泰格医药、再鼎医药、康希诺生物、启明医疗、惠泰医疗等。

启明创投方面表示,展望未来2年,有40多家企业正在或者已经启动IPO进程。

“创业以来,我们的团队通过专业、前瞻的研究,洞察穿越周期的机会,投资许多优秀的企业和企业家,并通过支持他们的发展,为社会和经济创造效益,带来积极影响。”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邝子平表示:“启明创投在5个月时间里接连完成了当期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的募资,面对新冠疫情与全球新挑战叠加的巨变,国内国际顶尖LP仍然坚定看好我们投资中国创新、投资科技发展趋势的策略和实践。 ”

(作者:赵娜 编辑:林坤)

赵娜

创投版记者

专注私募股权和创新企业报道,关注教育、出行、消费领域的科技应用和商业变革,欢迎交流 zhaona@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