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新健康研究院发布“数读2020中国大健康产业”系列报告

21新健康唐唯珂 2021-01-26 00:17

期望通过产业拼图找到燃点背后的深层内在逻辑。

1月25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举办的“2021中国大健康产业云峰会(春季)”成功落幕,会上21世纪经济报道正式宣布成立21新健康研究院,并同步发布了21新健康研究院首个研究项目成果——“数读2020中国大健康产业”系列报告。

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虽然医药健康行业也受到了巨大冲击,但是在疫情防控中却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高光时刻。

同时疫情也正在对全球大健康产业格局进行了全面重塑,不论是从个体生存还是从企业发展来看,2020年都将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深刻烙印。为了更好总结和回顾2020年,21新健康研究院从政策、产业和产品三个纬度,梳理了2020年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脉络和兴奋点,重磅发布“数读2020中国大健康产业“系列报告,希望在急剧变化的时代中挖掘内在生存逻辑,在不确定性中探寻行业发展支撑点。

医药健康是强监管的行业,发展与政策息息相关。2020年虽然是疫情之年,我国的新医改推进步伐有减缓但却没有停滞,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之后,各项工作依然加速推进,如医药代表备案制推出、高值医用耗材的国家集采试点、国家医药目录谈判等。为此,针对行业关注度高、影响深远的新政,21新健康研究院进行重点关注,并总结梳理了“2020中国大健康产业十大政策热词”,希望通过剖析一个个政策关键点,来解构2020中国医药政策发展的变与不变,希冀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政策驱动力。

此外,2020年虽说困难重重,但是中国大健康产业依然亮点纷呈,21新健康研究院为此推出了“2020中国大健康产业十大发展热词”,期望通过产业拼图找到燃点背后的深层内在逻辑。产业发展热点实质上是行业发展趋势的集中爆发,既体现了行业发展的集中度,也凸显了市场企业的成熟度。

大健康行业,政策与技术是主要驱动力,新药是技术创新的主要结晶。而新药审批又事关企业投资与研发方向。没有新药获批上市,就没有商业化,企业也就没有生存之本。为了深刻把握中外新药发展脉络与动向,21新健康研究院特推出了“2020中国最值得关注的十大获批新药榜”、“2021全球最值得期待的十大新药榜”。

本次“数读2020中国大健康产业”系列报告从今日起将会在21财经APP陆续刊发,敬请关注。同时后续21新健康研究院还会结合政策、产业发展热点,着重从监管、企业、资本和患者层面发力融合研究,不断推出更多研究成果,助力行业企业在规范化轨道上健康、持续、创新发展。

(作者:唐唯珂 编辑:徐旭)

唐唯珂

产经版记者

重点关注大健康、零售和文旅领域。从基因科技、生物制药、互联网药店到商超数字化,酒店业变革都欢迎来聊,邮箱:tangweike1125@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