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4日被北向资金买入69亿后,这只银行股今日被净卖出3亿元

投资情报研究员叶映橙 2021-01-26 17:44

1月26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沪指跌1.51%;深成指跌2.28%;创业板指跌2.89%。两市成交额1014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

今日A股的下跌主要是受抱团主线及核心龙头集体调整所影响,越声理财表示,沪指和创业板指数都跌破了5日均线,但仍在5周均线上方运行,中期趋势还没有破坏。

北向资金再度呈现流出,今日净卖出35.4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9.16亿元,深股通净卖出6.25亿元。

越声理财表示,A股下跌,北向资金没有逆市抄底,却顺势小幅减仓。后期要看净流出是否具备持续性,如果阶段性流出,会短期压制市场风险偏好;如果只是单日的净流出,对市场没有影响。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相对较多的是天赐材料、伟星新材等个股,但买入净额均不足5000万元,买入力度较上一交易日明显下降。

而十大活跃个股方面,五粮液、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分别遭净卖出11.15亿元、9.45亿元、7.61亿元;东方财富逆市获净买入5.1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招商银行在连续14日被北向资金大买69.44亿元后,今日被净卖出3.1亿元。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研究员叶映橙 编辑:丁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