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缩量收涨,云游戏概念股大涨

投资情报 2021-01-27 15:15

1月27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整理,最终集体小幅收涨。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9000多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云游戏概念股大涨。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12.55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11%,报收3573点;深成指涨0.40%,报收15413点;创业板指涨0.70%,报收3281点。

盘面上,快手、游戏、造纸等板块涨幅居前,稀土、养殖业、医美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两市共有98只个股涨停,242只个股涨幅超5%,共有30只个股跌停,110只个股跌幅超5%。

换手率方面,共有38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银河换手率最高,达73.82%。

天风证券指出,慢牛的基调不变,机会还以大消费、新能源、光伏为主。去年四季度基金新增仓位主要集中在大消费这个方向。后续还会有强大的新基金资金源源不断的进场,但市场整体估值偏贵,所以机构对核心资产和行业龙头的持仓或更加集中。市场对于二月份行情预期较强,择机关注周期,半导体和军工。对于长趋势较弱的板块,看好其中相对低估值且短期景气出现较强反转的公司。经济压力显现的时间窗口,关注有色化工的相对低估值企业。

国海证券认为,市场估值水位已经不低,低风险投资者可能在目前的市场上已经找不到可以放心买入的标的,但在内外环境一致向好,情绪面的泡沫化收益也是值得期待的,建议投资者至少可以保留5成以上仓位,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时间选择上,不用太在意春节这个时间节点,该有的仓位继续持有,尤其是基本面优质品种,珍惜龙头公司股权,拿稳拿住,不要做太多无谓的高抛低吸。

(编辑:梁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