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尘埃落定!廖林拟就任工行党委副书记、行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边万莉 北京报道
2021-01-28 13:55

谷澍离任已一月有余,工商银行行长一职即将尘埃落定。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1月28日上午工行内部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会上宣布该行副行长廖林就任该行党委副书记。这意味着履行相关程序后,廖林将正式出任工行行长。

廖林,1966年2月出生,现年55岁,毕业于广西农业大学,后获西南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自2019年11月起任工行副行长。公开资料显示,入职工行之前,他在建设银行有着近30年的工作经历,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建行人”。

廖林从1989年7月加入建行,2003年11月任建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副行长,2011年4月起历任建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分行行长、湖北省分行行长、北京市分行行长,2017年3月任建行首席风险官,2018年9月至2019年11月任建行副行长(2018年9月至2019年5月兼任建行首席风险官)。

2019年11月22日,建设银行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动,廖林先生已向建设银行董事会提出辞呈,辞去副行长的职务。同日,工商银行发布公告表示,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廖林先生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的议案》。由此,廖林正式出任工行副行长。

1月5日,因工作变动,谷澍辞去工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等职务。若廖林此次就任工行行长,工行“一正四副”的领导团队将出现一名副行长职位空缺,另外三位副行长分别徐守本、张文武、王景武。

记者注意到,近期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这六大行人事变动频繁,目前邮储银行行长一职还处于空缺状态。

1月4日,邮储银行发布公告称,郭新双因工作调动,辞去执行董事、 行长、董事会社会责任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席及委员、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委员及董事会提名和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据了解,在委任新任行长、董事会社会责任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席前,邮储银行董事会指定张学文(执行董事、副行长)代为履行行长职务。

(作者:边万莉 编辑:马春园)

边万莉

记者

关注央行、银行、金融科技等领域,欢迎爆料。微信:bwl1528790429(添加请备注单位及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