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履新全国股转董事长,唯捷创芯拟科创板IPO

直通新三板2021-01-29 18:16


截至1月29日收盘,今日成交金额为5.54亿元,精选层成交金额为1.93亿元,创新层成交金额为1.77元,基础层成交金额为1.84亿元;今日成交股数为11557.90万股,精选层成交股数为1026.61万股,创新层成交股数为3422.81万股,基础层成交股数为7108.49万股。

新三板挂牌公司总计8040家(精选层45家,创新层1122家,基础层6873家),总股本5278.92亿股,流通股本3187.73亿股。

截至1月29日收盘,三板做市报1112.53点,上涨0.00%;三板成指报1015.99点,上涨0.54%;三板创新成指报1508.00点,下跌1.25%

1月29日,精选层涨跌互现,23家企业上涨,3家平盘,19家下跌。其中,富士达(835640)涨幅居首,上涨6.05%;其次,旭杰科技(836149)上涨3.83%;盖世食品(836826)连续三日跌幅居首,下跌2.22%;生物谷(833266)下跌1.73%居次;同惠电子(833509)、诺思兰德(430047)平盘。


— — — — — — — — — — — — — — — —


全国股转公司官网1月27日晚间公告,徐明任全国股转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隋强任全国股转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谢庚不再担任全国股转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到龄退休。

图片来源:全国股转网站

公开资料显示,徐明,华东政法大学硕士,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法学博士。在赴任新三板之前,徐明曾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有过7年的监管经历,他当时任上交所的副总经理,就曾多次提及要强化刨根问底式信披监管,持续引导和鼓励上市公司披露更多的个性化行业信息。”

期间,作为交易所引进的首位法学博士,徐明曾被证监会抽调参与了《证券法》的制定,以及多项交易所制度建设、监管、自律管理等改革工作。

随后他履职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总经理,积极推动投服中心的持股行权、纠纷调解以及支持诉讼等各项业务,他称“中国的投资者保护需要高阶位的法律制度,要多措并举,进一步完善立体型中小投资者保护机制。”

2018年10月,徐明卸任投服中心总经理一职,出任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

彼时恰逢新三板至暗时刻,三板做市指数不断创新低,摘牌企业数量一度超过挂牌数量,徐明的履新令业内期待。

任职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的两年期间,徐明多次呼吁进行新三板市场改革,并在改革启动后,就改革举措、下一步的改革方向多次发表演讲。


— — — — — — — — — — — — — — — —


1月29日,唯捷创芯(天津)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唯捷创芯)拟科创板IPO,公司已于2021年1月15日与中信建投签订上市辅导协议,并于近日将相关情况予以公示。

唯捷创芯一直专注于射频前端及高端模拟芯片的研发与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是手机中的核心芯片之一。

唯捷创芯于2015年12月3日挂牌新三板,于2017年3月21日摘牌。


— — — — — — — — — — — — — — — —


1月29日,郑州众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众智科技)拟在A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正在接受民生证券对其进行辅导,已于2021年1月28日在河南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

公司主营业务为发电机组自动化控制和双电源自动切换控制装置的生产、研发、销售和技术服务。

据了解,众智科技曾于2014年1月24日在新三板挂牌,于2020年12月17日刚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作者:直通新三板 )

直通新三板

自媒体

专注报道新三板,关注政策发展、市场走向、企业投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