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官宣:与FF达成合作,并参与FF的上市投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左茂轩

探讨由吉利与富士康的合资公司为FF提供代工服务的可能性。

在与法拉第未来之间的绯闻沸沸扬扬之时,一直未公开做出回应的吉利,终于承认了二者的合作关系。

1月29日,吉利控股集团官宣,近日已与Faraday Future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技术支持和工程服务领域展开合作,并探讨由吉利与富士康的合资公司提供代工服务的可能性。同时,作为财务投资人,吉利控股集团还参与了Faraday Future SPAC上市的少量投资。

本周早期时候,市场就流传吉利控股集团将与贾跃亭创办的法拉第未来在产品技术、代工及投资方面进行战略合作。但是,吉利对此事一直未作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吉利控股动作频频。

1月11日,百度与吉利控股宣布正式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百度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合作将基于吉利最新研发的全球领先纯电动架构——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展开。

两天后的1月13日,吉利控股又与富士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合资公司,为全球汽车及出行企业提供代工生产及定制顾问服务。

(作者:左茂轩 编辑:张若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