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尔股份:财务风波发酵 嗮业绩难逃股价下跌

风险雷达2021-01-29 21:40

擦亮眼睛,毕竟没有任何真凭实据。在最终定论出来之前,我们最好保持中立。然而局外人看戏可以做到心态平和,但可怜了歌尔股份33万投资者。

擦亮眼睛,毕竟没有任何真凭实据。在最终定论出来之前,我们最好保持中立。然而局外人看戏可以做到心态平和,但可怜了歌尔股份33万投资者。

歌尔股份昨日股价继续下跌,市值也差点跌破千亿。曾经高歌猛进的歌尔股份为何至此?

事情是这样的,27日晚间,歌尔股份发布公告称,收到董事、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段会禄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工作安排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段会禄仍担任公司董事、副总裁职务。消息一出,有自媒体发文指出,财务总监换人的原因,通常是上市公司业绩存在变脸之忧,或者要求财务造假造成困扰。受该消息影响,28日,歌尔股份低开后持续下探,并在14时过后封死跌停

针对此次跌停,昨日歌尔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财务工作一直依法合规进行,部分网络媒体对公司财务数据进行断章取义和失实传播,对公司恶意造谣中伤,致使公司股价出现波动,也使公司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遭受损失。公司已启动相关的法律程序,搜集整理证据,运用法律武器,对恶意造谣中伤、传播不实信息的相关媒体进行追责。

另外,29歌尔股份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公司全年营业收入576.13亿元,同比增长63,92%,实现净利润28.55亿元,同比增长122.94%但亮眼的业绩公告并不能阻止股价继续下跌,19歌尔股份跌幅超过4%

其实,对于该股的风险,我们可以用专业的风险排查工具股扒扒小程序查看一下。

从股扒扒程序中,我们可以看到歌尔股份可能存在的问题并不太多。

其中,公司总质押盘占总股本比例仅为3.82%,处于较低水平。其中,公司重要股东质押比例最高的是歌尔集团有限公司,其股权质押比例达到50.00%,处在偏高水平。总体来看,公司的股权质押没有太大问题

公司2020年三季报资产负债率高达64.13%,处于比较高的水平。其中,有息负债率为33.50%,由于公司的有息负债不算太高,利息支出压力也不会太过巨大。短期负债方面,公司的短期偿债能力比为130.60%,货币资金等资产充足,公司短期偿债没有压力。

事实上,歌尔股份公司原财务总监并没离开公司,还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职务。原财务总监助手李永志升职,担任新的财务总监,难道有问题吗?

免责声明:以上涉及个股仅作分析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风险自负!

(作者:风险雷达 )

风险雷达

理财节目

上市公司风险动态追踪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