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物业A控股股东拟将6.38%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充实社保基金

资本邦2021-01-29 15:55

1月29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深物业A(000011.SZ)决定将其持有的公司3804万股无限售流通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38%)无偿划转至深圳市国有股权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充实社保基金。

此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股份为2017年11月9日深投控所持有公司63.82%股权的10%,即公司总股本的6.38%。

深圳市国有股权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为深投控为履行对划转的国有股权,实施专户管理而新设的全资子公司。此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实施完成后,深圳市国有股权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将持有公司3804万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6.38%,同时与深投控构成一致行动人关系。

此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前,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关系图如下:

图片来源:深物业A公司公告

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后,深圳市国有股权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将持有公司6.382%的股权,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股权关系图如下:

图片来源:深物业A公司公告

深物业A表示:此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事项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的控股股东仍为深投控,实际控制人仍为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资本邦 )

资本邦

自媒体

资本邦隶属于资本邦控股有限公司。平台起源于新三板,聚焦上市公司,覆盖科创板、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及港美股等境内外资本市场,拥有网站、APP、新媒体、研究院、资本学院、峰会、榜单、私董会、资本基地等产品体系,为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及广大投资银行从业群体提供媒体服务与资本服务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