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布新财报,单季营收破千亿美元大关,手机销量在中国创纪录

万维智库2021-01-30 18:32

最近苹果公司公布了2021财年的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苹果公司单季的净营收达到了1114.39亿美元,突破了千亿大关,这也是苹果公司的首次突破千亿。

不得不说在全球经济发展遇阻的大背景下,苹果公司的单季营收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比较优异的,也是让人没有预料到的。

2020年苹果公司推出iphone12及系列产品,这可以说是苹果在去年最重要的举措,也毫无疑问给苹果的收益带来了较大的增色。

这个季度中iphone的营收竟然占到了苹果整体营收的59%,iPhone12表现最为突出,该系列手机在遭遇疫情产品发布被推吃同时出现多项问题之后,没想到还是可以达到这样的成绩。

苹果公布新财报,单季营收破千亿美元大关,手机销量在中国创纪录

在这样的成绩中,中国市场其实是贡献了很多。

苹果公司CEO库克就表示iphone系列在中国的销量创造了历史记录,并且有很多原本使用安卓的用户开始使用起了苹果。

iphone12系列上市之后,很多人应该都在社交平台上看到自己朋友购买了这款手机,有网友调侃:都说不买不买,但都买了,还害自己抢不到货。

iphone12系列在中国市场表现强劲,还得益于中国如今的5G建设全面推进的大背景。

自从2019年中国进入商业元年之后,5G手机值不值得买一直都是很多人疑惑的一个问题。虽然三大运营商都在大力推行5G,同时多个地方也已经被5G覆盖,但高昂的5G套餐一直是用户所顾虑的。很多人即使买了5G手机用的还会是4G的网,所以4G手机换为5G手机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还是处在观望的状态。

但2021年5G的商用或许会进入另一个层面,所以很多人开始准备换5G手机,而iphone12的5G定位无疑刚好赶上了中国的5G风口,赶上了中国市场用户手机升级的风口。

苹果公布新财报,单季营收破千亿美元大关,手机销量在中国创纪录

iphone12其实从上市就一直被爆出很多问题,比如显示屏变绿变黄、解锁失灵等问题,前几天甚至被指出不能贴近心脏起搏器等医疗设备,否则可能会造成干扰,这样的问题就比较严重,毕竟是涉及生命问题的。

所以大众在购买手机时还是需要对手机出现的问题有所重视,不能盲目跟风去购买。

目前苹果设备全球已经超过了16.5亿部,因为较好的生态系设置,很多人所有的电子设备都是苹果系。苹果所打的就是中高端,如今它的发展也告诉了我们一个事实,中高端照样可以占领大众市场。

前段事件,原小米集团清河大学副校长王嵋公开表示小米会做高端机,向高端市场前进,虽然其因为一句”得屌丝者得天下“引发祸端,但在消费升级的时代,手机品牌确实需要将一部分力量划分到中高端市场中。

苹果公布新财报,单季营收破千亿美元大关,手机销量在中国创纪录

有段时间,中国大众对苹果手机是比较抵触的,甚至有些企业强制公司员工不得使用苹果手机,使用苹果手机就是不爱国。但目前来看,中国市场对苹果已经足够友好了,至少没有像美国那样直接政策层面的制裁抵制,也很少出现以前的大众自发的非理性抵制。

所以说这次苹果营收取得的成绩不单单是中国大众喜爱苹果产品的结果,还有更深一层的原因是我国市场所给予的友好环境,国产手机品牌其实也需要在国外获得一个友好的发展环境。

我们经常说品牌发展不要上升到国家层面,但对于出海的企业所需要注意的就是对国外政策环境的认识,同时我们也期待国外所给予中国手机品牌一个更为宽松的市场环境。

(作者:万维智库 )

万维智库

官方账号

万维智库,聚焦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