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拟任平安资管董事长兼CEO 万放将调任集团工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致鸿,侯潇怡 北京报道
2021-01-31 10:21

1月31日,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平安资管”)宣布,黄勇先生拟任公司董事长兼CEO,将全面负责平安资管整体经营管理工作,该任命尚待相关监管部门核准。万放将按照平安干部轮换机制,卸任平安资管董事长一职,调任集团工作。

平安资管表示,平安有制度化的干部轮换机制,万放在平安资管任职超过10年,为平安资管的创新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黄勇于1996年10月加入平安集团,先后任职于平安信托、平安集团发展改革中心、投资管理中心;2005年5月加入平安资管,历任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兼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2016年11月起,先后调任平安信托、平安集团资产管控中心等平安重要管理岗位,现任平安养老险总经理。

平安资管2005年成立于上海,是国内首批获准开业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公司各项投资资质齐备,具备全品种投资和跨市场配置能力。截至2020年6月30日,平安资管资产管理规模达3.5万亿元,目前是国内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作者:李致鸿,侯潇怡 编辑:周鹏峰)

李致鸿

资深记者

专注金融保险领域报道。

侯潇怡

金融版记者

擅长宏观与货币政策、资金面、房贷、消费金融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