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今天又涨了!33亿聪明钱再进场,盯上了这些个股(附名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投资通 研究员,曾静娇

2月2日,A股延续反弹走势,三大指数全天震荡走高,其中创业板上涨逾2%收复3200点关口。

盘面上,汽车股扛起领涨大旗,资金回流锂电、光伏、军工等前期抱团主线,食品饮料等板块盘中拉升,注册制次新、机场航运、医药商业等板块则跌幅居前。

北向资金今日延续净流入态势,全天合计净流入32.81亿元,已经连续三日净流入。其中沪股通小幅净流入2.9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9.82亿元。

由此可见,北向资金更加青睐深市股票,这跟深成指强于上证指数一致。

盘面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专用席位重点买入浪潮信息、涪陵榨菜和东阿阿胶三只个股,买入净额分别为4.46亿元、1.13亿元和1.02亿元,其中浪潮信息年报预增45%-75%,业绩超市场预期。

展望后市,A股是否能重拾涨势、延续春季躁动行情?

越声理财分析指出,央行呵护节前流动性态度明确、公募基金预计2月发行仍超过3000亿、1月底市场急跌砸出“黄金坑”等三大利好因素叠加,近两日A股企稳反弹,给投资者送上了春节红包行情。

对于未来走势,上述机构预计春节前市场以平稳为主,沪指在3450-3637点区间震荡,创业板指数在3050-3350点核心区间运行。

今日十大活跃个股方面,阳光电源、长江电力、五粮液、宁德时代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5.64亿元、5.37亿元、4.94亿元、4.45亿元;贵州茅台、平安银行、TCL科技净卖出居前,金额分别为11.23亿元、4.41亿元、3.9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机场连续第二日跌停,龙虎榜数据显示,2月1日至2日,两个机构席位合计买入8493万元,一个机构席位卖出1.75亿元。北向资金买入3885万元并卖出1.55亿元。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研究员,曾静娇 编辑:谭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