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已有4家信托公司总经理、总裁任职资格获批 都是什么来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英子 北京报道
2021-02-02 18:05

今年的信托业董高任职批复数量较上年同期相比已翻倍。

2月2日,北京银保监局一口气公布了5条关于信托公司的董高任职批复公告,获批准日期均在1月底。

其中有3条为总经理、总裁的任职资格批复,核准刘剑担任外贸信托总经理、俞华军担任英大信托总经理、林德琼担任民生信托总裁。

刘剑于1月25日获北京银保监局批复担任外贸信托总经理,此前为外贸信托监事会主席,属于内部升任。

据了解,刘剑现年55岁,曾任中国工业机械进出口公司财务部职员、副科长、科长,中机海川公司财务部经理。2002年加入中化集团,历任中化化肥公司财务部职员、副总经理,中化集团公司保险部副总经理、总经理,中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于2017年起任中化集团金融事业部副总裁,2019年获任外贸信托监事会主席,2020年11月起任外贸信托党委书记。

俞华军的英大信托总经理任职资格于1月26日被监管正式核准,俞华军此前为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副总经理,属于集团调任,空降至英大信托。

查询发现,俞华军现年45岁,毕业于美国阿肯色大学,曾任原保监会财务会计部财务监管处主任科员、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等职。2011年6月15日起任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总精算师。

1月27日,北京银保监局核准了林德琼为民生信托总裁的任职资格,林德琼2016年4月加入民生信托,曾任公司执行副总裁、公司首席稽核总监。此次属内部升任。

据悉,林德琼现年58岁,曾就职于财政部海洋石油局税收政策处,后历任金谷信托投资公司国际部总经理,中国海外工程总公司资金部、资本运营部总经理,国民信托副总裁,西安信托副总裁,重庆信托副总裁等。

此外,在2021年1月5日,监管批复同意黄河担任北方信托总经理一职。据可查询资料,黄河现年38岁,历任中航信托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江苏信托副总经理。该履历资料未经北方信托方面核实,21世纪经济报道拨打年报信批电话无人接听。

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9月份,北方信托曾在官网发布面向社会公开选聘1名总经理、3名副总经理的公告。目前已新上任了1位总经理和2位副总经理。

今年的信托业董高任职批复数量较上年同期相比已翻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发现,以批复日期为口径,截至2月2日,2021年1月份各地银保监局已公布信托业董高任职批复数量已达14条,而2020年1月份的批复数量仅7条。

(作者:朱英子 编辑:马春园)

朱英子

金融版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金融版记者,主要关注信托行业,常驻北京,欢迎爆料和交流。邮箱:zhuyz@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