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买入逾250亿!北向资金重点加仓股名单曝光(附股)

投资情报研究员谢珍,实习生赵彭琰 2021-02-06 21:36

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超250亿元。

2月首个交易周,A股行情先扬后抑,总体呈现冲高回落格局。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全线收跌,但累计周涨幅为正。沪指周涨0.38%,深成指周涨1.25%,创业板指周涨2.07%。

北向资金连续6日净买入

机构:节前指数难以持续反弹,节后或有确定性机会

北向资金在结束了2021年首月先扬后抑的状态之后,2月首周进入了持续净买入状态,且其净买入金额不断上升。据21投资通(微信号ID:touzit21)智能监测,2月1日至2月5日,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达253.26亿元。

2月5日为北向资金连续第6个净买入交易日,数额达83.9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7.1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56.77亿元。

面对节前震荡调整局势,展望后市,国泰君安认为,长假前由于市场情绪趋于谨慎,加之节前资金面容易趋紧,指数难以持续反弹。

国盛证券也表示,急跌之后虽有修复,但是确定性的机会或要等到节后。操作上,近期指数调整力度虽然不大,但是个股却再陷低迷,尤其是没有业绩支撑的中小盘股,因为缺乏资金的关注,大部分陷入跌跌不休的窘境,结构性牛市的两极分化让不少投资者非常被动。机构抱团行情只会在各行业龙头间转换,而不会瓦解。

连续9周加仓汽车行业

北向资金看好其未来盈利水平

从净买入金额来看,北向资金增持了38个行业,其中汽车行业居首,净买入金额达42.87亿元,其次是软件服务行业,净买入28.9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已是汽车行业连续第9周获北上资金加仓。

天风证券表示,叠加年报&一季报有望持续超预期,看好汽车板块的跨年机遇,以及电动智能大浪潮为汽车产业带来的中长期深度革命。也有专家认为,外资机构相较于内资而言,对于新能源板块的估值似乎有着更高的容忍度,更看好其未来几年的盈利水平。

因此在不少内资绩优基金对新能源板块进行减持的情况下,北向资金仍然持续买入汽车行业内新能源板块。

与此同时,北向资金本周减持了22个行业,其中民航机场最多,净卖出金额达16.47亿元,其次是酿酒行业,净卖出8.77亿元。

净买入宁德时代39.52亿元

净卖出TCL科技17.67亿元

个股方面,北向资金继续青睐新能源龙头股,宁德时代,阳光能源,隆基股份等获净买入金额居前。其中,宁德时代被净买入39.52亿元,买入额远超其他个股。

此外,长江电力被净买入19.46亿元,阳光电源被净买入13.88亿元,先导智能被净买入13.60亿元,分众传媒被净买入13.51亿元。

北向资金净卖出TCL科技(000100.SZ)、贵州茅台(600519.SH)、上海机场(600009.SH)、格力电器(000651.SZ)、药明康德(603259.SH)居前。其中,本周TCL科技被北向资金累计净卖出17.67亿元居首。2月5日TCL科技跌停,龙虎榜数据显示,北向资金位居买一、卖一席位。

此外,贵州茅台被净卖出15.79亿元,上海机场被净卖出14.73亿元,格力电器被净卖出12.17亿元,药明康德被净卖出10.87亿元。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研究员谢珍,实习生赵彭琰 编辑:李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