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笔教育融资3.9亿美元:IDG资本等领投,猿辅导多家机构股东现身

创新教育赵娜 2021-02-08 16:36

前述投资方中,IDG资本是猿辅导A轮投资者、同时也是其最大的机构股东之一,挚信资本、CPE、德弘资本等参与了猿辅导2020年的22亿美元G轮融资。

2月7日消息,北京粉笔蓝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粉笔教育”)宣布完成3.9亿美元的A轮融资。粉笔教育原为猿辅导的职业教育板块业务,2015年从猿辅导集团正式独立分拆。

本轮是粉笔教育成立以来的首次公开融资,由IDG资本和挚信资本领投,CPE、德弘资本(DCP)、昆裕润源、华兴新经济基金、弘毅投资、泓睿投资等跟投。

前述投资方中,IDG资本是猿辅导A轮投资者、同时也是其最大的机构股东之一,挚信资本、CPE、德弘资本等参与了猿辅导2020年的22亿美元G轮融资。

粉笔教育定位为职业培训平台,主营业务包括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教师资格证及招聘考试、考研等知识类培训项目。

粉笔教育CEO张小龙表示,本轮融资的资金将继续用于打造业内顶级的师资团队,扩大师资的招聘和培训规模。同时加大教研及技术投入,持续进行产品和技术创新,为更多有职业发展计划的年轻人提供更好的学习资源,更便捷灵活的学习方式。

“粉笔长期坚持用户第一的教育理念,培养优质师资力量,不断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的商业模式,凭借出色的教学质量建立了优异的品牌口碑。”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表示,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空间极为广阔,培养高素质的专业人才是未来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

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1月,公司已经累计拥有超4800万忠实用户,703万付费用户,学员练习次数超过9亿次,累计做题人次超过155亿。线上高速发展的同时,粉笔教育也在快速推动线下发展,已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396个学习中心,拥有超过14000名员工,其中师资团队占比超75%,集结了一批授课水平优异的高学历教师人才。

(作者:赵娜 编辑:林坤)

赵娜

创投版记者

专注私募股权和创新企业报道,关注教育、出行、消费领域的科技应用和商业变革,欢迎交流 zhaona@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