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疯狂扫货!北向资金7天爆买350亿,大幅加仓这一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投资通 研究员梁宇芳

经过多日的震荡整固后,2月8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其中创业板指大涨2.64%,个股呈普涨态势,两市上涨个股达到2000只。两市合计成交8061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汽车芯片概念领涨。

北向资金节前持续扫货,全日单边净买入79.2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4.6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4.65亿元。

北向资金连续7个交易日保持净买入态势,累计流入净额高达357.89亿元。分析认为,北向资金在节前持续买入行为或意味着其并不认为大盘在此点位有大的调整风险,说明其对春节后的行情相对比较乐观。

越声理财表示,MSCI指数季度调整结果将于2月10日公布,调整将在2月26日收盘后实施,并于3月1日正式生效。参考历史经验,在实施当日收盘前北向资金会有明显的异动流入,需密切留意当日北向资金买入的新纳入MSCI指数的成分股。

今日十大活跃个股方面,宁德时代净买入18.83亿,赣锋锂业净买入5.43亿,汇川技术净买入4.73亿,三一重工净买入3.97亿。

值得关注的是,被北向资金爆买的宁德时代强势大涨,除了今日大幅净买入近19亿元,数据显示,2月4日北向资金就已单日净买入宁德时代超24亿元,并且2月5日继续加码净买入近6亿元,股价表现方面,截至今日收盘,宁德时代大涨超8%,市值重返9000亿元,显著提振了市场人气。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研究员梁宇芳 编辑:李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