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联云通讯登陆纽交所,红杉中国为最大财务投资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苏州报道
2021-02-09 23:00

公司接下来还将打破通讯产品的边界,致力于企业的数字化改造,同时不断拓展海外业务,为全球企业提供产品与服务。

北京时间2月9日晚,云通讯公司容联云通讯登陆纽交所,成为中国SaaS赴美上市第一股。公司发行价格在13美元到15美元之间。以发行价计算,容联云市值在19.5亿美元至22.5亿美元之间。

容联云通讯是中国领先的多业务云通讯服务商,也是国内少有的全通讯服务商,其解决方案包括通讯平台即服务(CPaaS)、云联络中心(CC)、云融合通信与协作(UC&C)。

容联云通讯创始人孙昌勋称, 接下来还将打破通讯产品的边界,致力于企业的数字化改造,为企业的“生产、营销、运营”提供新方法论以及SaaS化工具,同时不断拓展海外业务,为全球企业提供产品与服务。

招股书显示,容联云通讯2018年、2019年营收分别为5.01亿元、6.50亿元,2020年前9个月营收达5.09亿元,公司服务了国内上万家企业,覆盖O2O、出行、旅游、物流、房产、互联网医疗、在线教育等行业。

近年来,国内云通讯市场呈快速增长态势。研究显示,2015年至2019年,国内云通讯市场规模以21.7%的复合年增长率增至357亿元,预计至2024年,市场规模将增至1015亿元。

基于庞大市场需求,容联从通讯服务这一企业刚需切入,实现多系统融合打通,形成了独特抓手,快速成长为行业领头羊。

“容联云通讯用8年的深耕证明,to B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却有充分复利增长的高价值领域。”红杉中国合伙人周逵表示,相信容联在广阔的国际资本市场舞台上,会进一步加速向上生长,成为推动中国企业通讯市场发展的变革力量,并逐步壮大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云通讯公司。

红杉中国是容联最早和最大的财务投资人,曾推动容联云通讯业务和团队独立,后在企业多轮融资中持续加码,完整参与了企业8年发展历程。

据悉,容联云通讯的对标企业是云通讯公司Twilio,后者于2016年在纽交所上市,当前公司市值超过600亿美元。

(作者:赵娜 编辑:林坤)

赵娜

创投版记者

专注私募股权和创新企业报道,关注教育、出行、消费领域的科技应用和商业变革,欢迎交流 zhaona@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