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起为现代汽车供应动力电池,宁德时代股价涨幅超7.5%

资本邦2021-02-09 14:56

2月8日,资本邦了解到,全球动力电池市场头部企业宁德时代将成为现代汽车基于E-GMP纯电动平台打造的两款汽车的动力电池供应商,并于2023年开始供货。

知情人士表示:“近期,现代汽车集团正在为其在2023年后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现代i-onic 7等三款新车进行动力电池招标。其中,一款新车的动力电池供应被韩国本土企业SK Innovation获得,另外两款新车的动力电池供应则被宁德时代拿下,预计订单规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对此,有业内人士猜测,采用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的现代两款新车可能会引进国内销售,至于是采用纯进口的方式,还是由北京现代进行国产,还难以判断。或受此类利好消息影响,今日宁德时代股价涨幅超过5%。截止发稿前,宁德时代股价为每股401.50元,涨幅为7.51%

(作者:资本邦 )

资本邦

自媒体

资本邦隶属于资本邦控股有限公司。平台起源于新三板,聚焦上市公司,覆盖科创板、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及港美股等境内外资本市场,拥有网站、APP、新媒体、研究院、资本学院、峰会、榜单、私董会、资本基地等产品体系,为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及广大投资银行从业群体提供媒体服务与资本服务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