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信信托:董事长及其他相关人员涉嫌经济犯罪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英子 北京报道
2021-02-11 12:18

涉嫌违法发放贷款、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等犯罪行为。

华信信托董事长持械击打公司总经理事件牵连出了更深的案件。

2月10日,华信信托官网发布公告称,2021年1月6日,华信信托董事长董某成因持械伤害总裁王某,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随后被依法批捕。

在案件侦办过程中,公安机关从各种渠道进一步获得华信信托董某成及其他相关人员涉嫌经济犯罪线索。2月8日,公安机关依法将相关人员传唤到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公告还指出,华信信托因公司治理机制失效,违法违规经营,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突出,目前正在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指导下开展风险处置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华信信托风险处置,在银保监会指导下,大连市人民政府会同金融管理部门派出工作组,指导并督促华信信托加强公司治理建设,积极采取风险处置措施,有序推动清产核资、资产清收、引战重组等工作,依法保护信托受益人和公司债权人合法权益,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同时,公安机关将加大案件依法侦办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严肃市场纪律。

同日,大连公安微博发布警情通报称,近期,华信信托投资人多次向相关部门举报华信信托及相关人员涉嫌经济犯罪。公安机关通过调查发现,华信信托及相关人员涉嫌违法发放贷款、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等犯罪行为。2021年2月8日,公安机关依法将相关人员传唤到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2月11日,大连银保监局官网亦发布了与华信信托官网公告内容一致的公告。

相关阅读:“锤人者”董永成主导的华信:曾一个月披露27款延期信托计划,“引战”进行中

(作者:朱英子 编辑:周鹏峰)

朱英子

金融版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金融版记者,主要关注信托行业,常驻北京,欢迎爆料和交流。邮箱:zhuyz@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