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媒体付费订阅用户超1.46亿 助力迪士尼Q1财报超市场预期

财联社2021-02-12 15:07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美国当地时间周四盘后,全球娱乐业巨头迪士尼公布截至今年1月2日的2021财年第一财季财务报告,流媒体业务继续成为公司营收超市场预期的中流砥柱。

(来源:公司官网)

公司披露,第一财季营收162.49亿美元,同比下降22%,但依然稳稳超过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59亿美元;调整后EPS 32美分同样显著好于市场预期的亏损41美分。受财报数据拉动,周四刚刚创下股价历史新高的迪士尼盘后涨逾2%。

(来源:TradingView)

从具体业务层面来看,迪士尼流媒体依然是近一年来市场最为关心的板块。公司披露直接面对消费者事业(Direct-to-Consumer)在报告期内营收同比大增73%至35亿美元,亏损也从去年同期的11亿美元收窄至4.66亿美元。其中迪士尼+业务付费订阅人数达到9490万人,去年同期为2650万人;该业务平均月付费用户营收从5.56美元下滑至4.03美元的原因是迪士尼在印尼和印度推出价格更低的Disney+ Hotstar拉低了平均数据。ESPN+和Hulu的各项数据均保持正增长。

(迪士尼流媒体业务数据,来源:公司财报)

与火热的流媒体相对的是仍受疫情冲击的乐园、体验和产品业务,受全球迪士尼乐园停业/游客数量受限因素影响,该业务板块Q1营收同比下降53%至35.8亿美元,公司预计Q1因疫情对该部门造成的营收损失达26亿美元。内容销售和版权许可业务因档期排片原因下降56%。

(作者:财联社 )

财联社

专业媒体

快速、准确、权威、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