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电影票房累计突破40亿元,《唐人街探案3》超23亿元

21综合

猫眼数据显示,截至2月14日12点13分,春节档影片总票房破40亿元。其中,《唐人街探案3》累计票房超23亿,《你好,李焕英》累计票房为8.78亿,《刺杀小说家》累计票房2.78亿。

但是,春节档的电影票房与评分并不一致。票房领跑者《唐人街探案3》豆瓣评分仅6.1分,低于前两部(第一部评分7.6分,第二部评分6.7分)。在已开分的六部电影中,《唐人街探案3》评分垫底,而《你好,李焕英》则以8.2分位居口碑第一。

《你好,李焕英》是史上首部小品改编电影,同时也是贾玲首部执导的小成本喜剧电影,讲述贾晓玲穿越到80年代后,试图改变母亲的人生轨迹,让她走上人生巅峰的故事。凭借逆袭的口碑,《你好,李焕英》获得54%的上座率,超过《唐人街探案3》的48%。口碑与票房的不匹配或许也会为未来几天的影片票房带来一些新变化。

(编辑:梁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