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退市第一股落定!昔日牛股*ST天夏借壳索芙特仍难逃“一死”

资本邦2021-02-19 14:53

牛年新春A股首只退市股落定!天夏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天夏000662.SZ)于2021年2月18日收到深交易所《关于天夏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

【牛年退市第一股花落*ST天夏】

公告称,由于*ST天夏因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根据深交所有关规定及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2021年2月18日,深交所决定*ST天夏股票终止上市,这意味着牛年退市第一股就此产生。

*ST天夏股票自2021年2月2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为三十个交易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1年4月9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并要求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退市整理期间以及终止上市后续有关工作。

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公司应该聘请股份转让服务机构,委托该机构提供进入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转让服务,并授权其办理证券交易所市场登记结算系统的股份退出登记,办理股份重新确认及股份转让系统的股份登记结算等事宜。

【昔日也是瞩目的牛股】

*ST天夏目前是一家智慧城市建设及服务提供商,法定代表人为夏建统,公司专注于智慧城市建设生态产业链上的各项关键技术的产品研发、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和运营维护。

公司曾经也是一只牛股,在2016年9月底市值高位时,*ST天夏市值一度高达231亿元。*ST天夏最早前身是广西康达,1996年登陆A股市场,之后借壳索芙特上市,成为中国日化第一股,不过随着外资品牌来袭,以及国内品牌崛起竞争加剧,索芙特经营不善,出现亏损,日化资产被剥离,随后公司进军智慧城市行业,并更名为天夏智慧,公司经营得到些许好转。

然而好景不长,2018年公司盈利能力开始减弱,营收和净利出现较大幅度下降;2019年,公司营收直接下降至0.16亿元,当年四季度爆雷巨亏51亿元,年度亏损达45亿元;因2019年年度报告被审计机构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因而“ST”;2020年虽然没有巨亏曝雷,却业务停滞,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不到900万元,亏损则超过2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中旬,*ST天夏还收到广州市天吻娇颜化妆品有限公司(简称:天吻娇颜)送达的《资金合并对账单》,2020年12月30日天吻娇颜通过司法拍卖方式,斥资3788.34万元取得锦州恒越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州恒越”)所持有的约4654.21万股*ST天夏股份,占公司总股本4.26%;而天吻娇颜系此前被索芙特出售的日化资产。自司法拍卖拿下上述股份后,*ST天夏股价继续下跌约40%。

(作者:资本邦 )

资本邦

自媒体

资本邦隶属于资本邦控股有限公司。平台起源于新三板,聚焦上市公司,覆盖科创板、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及港美股等境内外资本市场,拥有网站、APP、新媒体、研究院、资本学院、峰会、榜单、私董会、资本基地等产品体系,为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及广大投资银行从业群体提供媒体服务与资本服务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