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李焕英》大卖,发行方北京文化、华谊兄弟大赚

资本邦2021-02-19 14:53

2月19日,资本邦了解到,《你好,李焕英》大卖,最新票房已超30亿,发行方北京文化(000802.SZ)预计来源于该影片票房的营业收入约为6000万元-6500万元,另一发行方华谊兄弟(300027.SZ)预计来源于该影片的营业收入约为860万元-1031万元。

北京文化及华谊兄弟表示,截至2021年2月17日24时,影片在中国大陆地区上映6日,累计票房收入约为人民币27.25亿元(含服务费),均超过两家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营业收入的50%。

截至发稿日,据猫眼电影官网显示,《你好,李焕英》最新票房已超过30亿元,到达32.73亿元。随着电影票房的增加,北京文化及华谊兄弟来源于这部叫好又叫座电影的营业收入也将继续增加。

因2020年疫情影响,全球电影行业停摆,直到2020年7月国内电影院才逐步开放,国内电影行业公司都出现了较大亏损。北京文化及华谊兄弟也不例外。

北京文化在发布的2020年度业绩预告中表示,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4亿元-7.9亿元;华谊兄弟在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中也表示,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7.85亿元-9.82亿元。

而借助于春节档,国内电影市场出现大丰收。国家电影局表示2月11日至17日,春节档电影票房已达78.22亿元,再次刷新2019年59.05亿元的记录。

而随着国内电影行业的全面复苏,疫情影响也慢慢退去,2021年影视行业获将迎来大丰收。

(作者:资本邦 )

资本邦

自媒体

资本邦隶属于资本邦控股有限公司。平台起源于新三板,聚焦上市公司,覆盖科创板、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及港美股等境内外资本市场,拥有网站、APP、新媒体、研究院、资本学院、峰会、榜单、私董会、资本基地等产品体系,为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及广大投资银行从业群体提供媒体服务与资本服务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