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基金新规发布,骗保将处2-5倍罚款;安联集团2020年营业利润下滑9.3% 丨 慧保日报 2.19

慧保天下2021-02-19 22:18

医保基金新规发布,骗保将处2-5倍罚款

2月19日,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已正式通过《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并将于2021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条例》明确,如有诱导、协助他人冒名或者虚假就医、购药,提供虚假证明材料;伪造、变造、隐匿、涂改、销毁医学文书、医学证明、会计凭证、电子信息等有关资料;虚构医药服务项目;以及其他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的行为,将由医疗保障行政部门责令退回,处骗取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阳光人寿8家分支机构遭央行处罚480万元

2月19日,据央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阳光人寿河北8家分支机构因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等违法违规行为,合计被罚480万元。具体机构及处罚金额如下:

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将到龄退休

财联社消息,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已于不久前获准退休。公开资料显示,黄洪现年61岁,先后在央行、原保监会工作,于2013年11月至2018年03月担任原保监会副主席,在银监会和保监会合并后被任命为银保监会副主席,主要分管保险及信托领域。截至目前,在银保监会官网机构领导栏目中,仍显示黄洪为副主席。

广东银保监局:推动筹设丝路信用保险公司

2月18日,广东银保监局表示,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商业银行、丝路信用保险等机构筹设,进一步丰富湾区法人机构类型。此外,广东银保监局还表示,推动上海保交所在南沙设立了全国首个国际航运保险要素交易平台,并针对目前医疗信息与保险信息尚未完全互通的现状,推动上海保交所在广州设立南方服务中心,并推动其参与广州市商业健康险交易平台建设。

中国太平1月份原保费收入410.46亿元,同比增长4.86%

2月19日,中国太平发布公告称,2021年1月份累计原保费收入410.46亿元,同比增长4.86%。其中子公司太平人寿原保费收入368.65亿元,同比增3.87%;太平财险原保费收入30.85亿元,同比增5.61%;太平养老原保费收入10.96亿元,同比增48.71%。

中银三星人寿2020年规模保费突破130亿元,同比增40%

近日,《证券日报》消息,2020年,中银三星人寿规模保费突破130亿元,同比增长40%。

2020年中国平安支持实体经济资金规模超5万亿元

近日,新华社消息,2020年,中国平安新增发放产业扶贫贷款140亿元,通过保险资金投资、银行信贷等多种方式支持实体经济资金规模超5万亿元。

企保科技宣布获RGAX新一轮融资

2月18日,36氪消息,企保科技宣布获美国再保险集团子公司RGAX的新一轮融资。公开资料显示,企保科技成立于2016年,聚焦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技术(NLP)在保险场景的落地应用,通过自主研发的情商销售机器人通过对话完成保险销售全流程。

中华联合财险南平中支编制虚假报表被罚49.5万元

2月18日,福建银保监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中华联合财险南平中支因存在编制虚假报表、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的违法违规行为,机构被警告并罚款41.5万元,2名负责人被警告并罚款8万元。

安联集团2020年营业利润下滑9.3%至107.5亿欧元

2月19日,德国安联披露的经营业绩数据显示,2020年安联营业利润下降9.3%至107.5亿欧元。安联方面称,在2021年将实现120亿欧元的营业利润,偏差不超10亿欧元。

美国前进保险拟3.38亿美元收购卡车保险公司Protective Insurance

近日,美国保险公司Progressive已签署最终协议,拟以约3.38亿美元的现金交易收购印第安纳州卡车保险公司Protective Insurance。根据协议,Progressive将以每股23美元的价格购买Protective所有已发行的A类和B类普通股,并通过现有的流动投资为这笔交易提供资金。

伯克希尔4亿美元买入威达信股票

近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宣布两项新增投资:86亿美元入股电话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41亿美元入股石油公司Chevron Corp。此前,伯克希尔还耗资4.99亿美元买入Marsh&McLennan股票。

(作者:慧保天下 )

慧保天下

自媒体

『慧保天下』是面向保险从业人员的新媒体,讲述保险业商业逻辑,在裂变的行业进程中,带你慧眼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