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透露交易法则:只需把握这3个关键点,稳定盈利就是这么简单

金十数据2021-02-21 11:37

资金、技术、心态,交易法则中的三位一体

本文来自金十数据,作者:猎户座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全文1904字,约5分钟)

在交易市场上浪迹数载,在历经多次爆仓与翻仓之后,明白了一个道理:交易是资金、心态与技术高度融合的产物,三者缺一不可,且互为依托。

为帅者行军打仗岂能麾下无兵士?

同理,做交易,若无一定的资金交易,岂不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资金,再好的交易策略也不能实施,盈利的理想只能是海市蜃楼。

现在的股市、期货与衍生品交易所,对资金要求,这几年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高。私下认为,如果是做外盘交易,入场保证金不低于1000美元,才好方便交易,总持仓量控制在15%以内才能经受得起盘面的震荡,不被轻易洗出场才有盈利的可能。

国内期市至少得三万起步,而且是做那种占用保证金不高的农产品。

股市相对要求没有那么高,10元-20元的股票比比皆是。一手100股票,且没有杠杆,基本5000元就可以体会一把股民的感觉,但想做大做好盈利高,投入的资金只能多不能少。

交易心态是交易者的灵魂与主心骨。

尼采有句名言非常好: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着你。交易的行情,似乎你在交易的时候,它会给你一个反作用力。

其实本身行情是客观的,它的涨或者跌,与在不在意它无关。认识一个交易者,他从入场小白到变成比较成熟的交易者,大概用了一年时间,150美元入市最后变成了一万美金。

问及交易时候的心得,他坦言,顺其自然,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

他已经淡化了交易对人的心理冲击,经常在晚上行情发展明显的时候,做一两单,达到当日盈利目标后就安然入睡。剩下的行情随它怎么变幻,他不会往心里去。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的心态,在交易中是正解。

接下来我们谈谈交易技术。

利弗莫尔曾经说过在看对方向的基础上,能够持有住自己的单子是能盈利的。

他一定是明白了一个道理:在交易中,只有站在趋势的一方才能够真正的获利。而在交易中,真正的明白这一点的人寥寥无几。

趋势行情是交易中的唯一机会,所以,他们在自己正确的时候绝对不会轻易的落袋,宁愿忍受较大的回撤,也要尽量持有到一波行情。

这个道理估计悟出来的人不少,那么关键在于,怎么做才能够更好的将这个优势发挥出来呢?

答案也很明显:建立自己的交易规则,并且坚持执行这些规则。

所谓的规则就是,你经过无数的交易淬炼,找到了一种最适合自己的出场方式。

它的内容包括:

· 什么程度内的回撤一并承担;

· 而回撤到多少的时候离场观望;

· 如果行情再次启动如何处理;

· 其他一系列情况的处理原则等等。

他们有一套完整的规则,来处理持有单子中的一切可能性。因为已经为一切意外都做好了准备和应对措施,所以他们可以泰然面对行情的涨跌,利益的波动,以不变的规则应万变。

利弗莫尔正是如此,突破式入场,正确便持有,这是他的典型风格。

一波行情,看对的人数可能会超过50%,然而真正的能够拿住的人并不多。而能够按照自己的交易规则去持有的人,更加凤毛麟角。所以,建立你的交易规则并且能够执行,才是真正脱颖而出的方法。

未来的行情我看涨,这句话其实永远也错不了。

因为接下来的一秒,一分钟,一小时,一天,一周,一个月,一年,总有涨的时候,总有能够证明我说的对的时候,而真正的交易呢?

交易不存在什么绝对的方向,你看多,看的是什么多?

他看空,他又看的是什么周期,什么级别的空?

因此,你眼里的多和他眼里的空,并没有什么明显的交集。所以,根本就没有什么能看对方向的人,那些宣称自己看方向看的准,玩的都是概率和文字游戏而已。

会做,会处理不确定,敢于承担回撤持有单子,用规则行天下的,才是真正厉害的交易者。

最高境界的交易,像傻瓜一样地去交易,只要按照你选定的信号和交易计划去做,要远离杂乱无章的信号,执一把宝剑,随时准备止损。

千百次验证是有效的方法,就要勇敢地去做。要做就按照自己选定的方法去做。只管认真地止损,除此别无他法。

练习止损,百止不厌,百止不悔。简单的才是实用的。真正高明的策略,不是去学习各种各样的交易技术,而是简单有效,有的放矢,击中要害。三国时期蜀国的战略优势,就是诸葛亮足智多谋,训练将士有方。麾下有一支能征惯战、培训有素的军队,与之正面交锋,鲜有胜算。

综上,我们在交易中,须保持一个良好稳定的心态,入市的想法定位在:我是来研究与探讨市场走势的,尽可能把自己的仓位方向与市场的走势相符合,一旦下单就设置好自己的止盈与止损。

手头上有充足的资金,有明确的策略实施与钢铁一般的执行纪律,任何时候不重仓,不因为翻仓而沾沾自喜、忘乎所以;也不会因为止损而垂头丧气,即便有了亏损也能尽快从沮丧和不安中走出来。

始终能够公正客观的看待市场的一切变化,不管是趋势、震荡洗盘、亦或是暴拉暴跌行情,心中唯有自己的目标点位和令行禁止。如此这般,交易者才能在市场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作者:金十数据 )

金十数据

官方账号

金十数据,为交易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