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套现超70亿元!石头科技10名股东拟减持不超过11.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赛男 上海报道
2021-02-22 17:52

解禁带来的市场恐慌还未消散,2月22日盘后,石头科技即公告股东减持计划。

公告显示,本次减持计划涉及10名股东,拟通过询价转让、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7,397,544股,拟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合计不超过11.10%。

其中石头时代、丁迪、高榕、启明、毛国华、吴震、万云鹏、张志淳本次减持期间为3个月,拟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5,564,210股,拟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合计不超过8.35%;天津金米、顺为本次减持期间为6个月,拟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1,833,333股,拟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合计不超过2.75%。

按石头科技2月22日收盘价966.02元计算,上述减持规模达到了71.46亿元。

从投资者反应来看,减持公告发布后,石头科技股价或将进一步承压。

2月22日,石头科技迎来上市以来最大规模解禁,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数量为28,578,71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87%。上述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部分限售股,限售期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的十二个月。

受解禁消息影响,石头科技当日开盘即大跌,跌破千元,最低触及955.07元。截至收盘,报966.02元,跌幅12.97%。当日换手率为3.17%,成交量142.29万,成交金额14.19亿元。

 

(作者:张赛男 编辑:巫燕玲)

张赛男

财经版记者

曾是一名宏观经济记者,现转向微观领域。专注A股上市公司、上交所监管动态。欢迎交流,邮箱zhangs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