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普及或致日本30万个工作岗位流失

21视频 2021-02-22 17:02

据央视报道,近日,由于不需要汽油发动机、燃油泵等配件,电动汽车使用的零部件数量从传统燃油车的约3万个减少至2万个左右,日本国内汽车零部件厂商的工作岗位可能会出现大幅缩减。有测算预估,目前日本国内约300万个相关工作岗位中可能会有30万个出现流失。有分析指出,欧美汽车企业眼下正把经营资源集中于电动汽车的研发,如果日本车企进度落后,那么日系车未来在海外将不再受欢迎,这也会导致更多工作岗位流失。

目前,日本各车企为适应行业新变化正在加快研发速度。比如,丰田汽车重要的零部件厂商电装去年在爱知县新设了"电动开发中心",开展电动化相关的研发等。而地方政府也在积极采取行动支持本地中小企业应对汽车电动化的趋势。静冈县和滨松市组成的滨松地区于2018年开始推进本地相关企业与大学、整车厂商的合作力度,为中小企业提供电动汽车涉及的新一代技术。

(编辑:王英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