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深圳将二手房参考价作为按揭依据,房价或将有效降温?

招商银行App2021-02-22 10:26

1、【全国医保电子凭证用户突破5亿,覆盖全国近40%参保人】
重磅!深圳将二手房参考价作为按揭依据,房价或将有效降温?

据国家医保局20日消息,截至目前,医保电子凭证全渠道用户量已突破5亿,覆盖全国近40%参保人。当前,医保电子凭证支付功能可在208个城市使用,覆盖超过10万家定点医疗机构、22万家定点零售药店。


据了解,医保电子凭证有以下三种作用。


一、电子凭证具体作用:参保人员登录医保电子凭证即可查询参保信息,账户余额,异地就医线上备案,扫码在定点药店购药、定点医院住院刷卡结算等业务。


二、医院结算:参保人员在医院结算窗口出示医保电子凭证,医院窗口工作人员使用扫码设备扫描电子凭证获取参保人的基本信息(如参保情况,个人账户余额等),计算个人支付金额,发起支付,由参保人员验证支付密码,完成医保结算。


三、异地备案(线上):参保人使用电子凭证移动端应用申请异地就医备案,提交备案申请信息至医保业务后台,等待备案结果。

小招点评:医保电子凭证的功能如此多样且方便,你领取了吗?

2、【深圳有银行正式发文将二手房参考价作为按揭贷款依据】

重磅!深圳将二手房参考价作为按揭依据,房价或将有效降温?

深圳某银行内部下发的《关于二手住房按揭政策调整的通知》指出,根据《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的通知》及监管要求,住建局发布的二手住房成交价格将作为按揭贷款参考依据。


这是在深圳正式发布二手房参考价格机制后,商业银行正式发文要求将二手住房参考价格作为贷款的先例。如果银行全面跟进,深圳楼市过往“高杠杆”的炒作之风将会有所改变。有分析称,一旦商业银行全部严格执行,市场成交很快会跌至冰点,业主与购房者会进入焦虑期。

小招点评:深圳的二手房成交参考价再次迎来重大进展!各位认为这对房价的上涨有抑制作用吗?

3、【春节假期我国黄金消费同比增长超8成】

重磅!深圳将二手房参考价作为按揭依据,房价或将有效降温?

今年春节,我国消费市场呈现出新的特点,升级型消费需求集中释放。全国黄金市场更是出现了消费旺季。中国黄金协会19日最新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我国黄金消费比去年增长超八成。


中国黄金协会秘书长张永涛:在春节期间就地过年,黄金珠宝的销售猛涨。有的企业同比增长了100% ,有的企业最高同比增长达到6.5倍。


消费者对于黄金的消费热情高涨,这对饰品市场来说是一个好消息。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黄金饰品市场规模为3667亿元,2020年达到3777亿元。未来,黄金饰品依旧是饰品消费的主要细分领域。

小招点评:春节期间黄金消费出现大幅增长,你如何看待未来黄金的价值变化?

4、【基金投资群年轻化,90后赚钱不忘谈对象】

重磅!深圳将二手房参考价作为按揭依据,房价或将有效降温?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国内新基金发行总规模已经突破7千亿元,募集规模同比增长超过37%。而且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参与其中,有些甚至在一些基金平台的讨论区直接晒出自己的收益,渐渐地基金讨论区变成了投资人的相亲角。记者在一个基金讨论区的页面上看到,白酒型女友、高校老师、有车有房等征婚信息一应俱全,点赞回应也不少。


从春节开始,累计收益率越高的基金讨论区,像白酒型基金和医药科技类基金,评论区的征婚消息最多,仿佛成了相亲角。据统计,去年公募基金发行总规模近3万亿元,创下新纪录,今年年初至今募集规模已达到去年全年的22%。


银行方面表示,客户群越来越年轻化,中年人购买基金有明确的投资板块,资金主要来自于股市和理财产品,而年轻人更看重收益率等指标,对于风险认知并不强,更愿意动用存款。

小招点评:基金投资开始成为众多年轻人的谈话资本,你有开始投资基金吗?

5、【春节档电影票房创造多项纪录,中国市场为全球电影业带来希望】

重磅!深圳将二手房参考价作为按揭依据,房价或将有效降温?

数据显示,2021年2月11日除夕至17日正月初六,全国电影票房达78.22亿元,继2019年59.05亿元后,再次刷新春节档全国电影票房纪录,增长32.47%,达到了历史新高,同时创造了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全球单一市场周末票房等多项世界纪录。


中国电影票房的这一亮眼成绩,让国际媒体纷纷感叹中国电影市场的巨大潜力,惊叹于中国消费者的强大消费能力。


美国《纽约时报》刊文称,今年中国春节期间数亿人中国人为票房的井喷式复苏提供动力。中国票房跟踪机构数据显示,截至16日上午,中国春节总票房达15.5亿美元,而美国2020年总票房仅22亿美元。报道称,中国票房的强劲表现,有力地提醒人们不要忽视中国消费者的力量。

小招点评:今年的春节档取得亮眼成绩!你看了哪几部电影呢?

(作者:招商银行App )

招商银行App

官方账号

任意银行卡,一个财富生活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