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区中小学、幼儿园今天开学啦!各学校花式迎接学生!

广州从化发布2021-02-22 22:38

又是新的一周开始,

如果这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周一,

为什么朋友圈的老母亲们

表现得如此欢欣鼓舞

像这样

2月22日,我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的日子,通过前期大量的准备工作,各学校、幼儿园学生返校秩序良好,为春意盎然的校园添一份生机和活力。

从化中学

新学期孕育新希望

新征程承载新梦想

22日上午,从化中学举行主题为“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的2020学年春季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设置五个分会场,分别在学宫广场、体育馆、杏坛讲学厅等地举行,各年级全体师生参加。

开学典礼上,各年级落级领导对全体师生提出新学期的要求与希望。随后,各年级级长总结上学期年级情况,并宣读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名单。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分享工作、学习经验,表达对新学期的展望。

流溪中学

懂得时代使命和学校历史文化

做一个有为的流溪人

22日上午,流溪中学举行主题为“百年中国梦,生态流溪情”的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和宣誓仪式过后,流溪中学负责人祝愿师生们新学期不断进步,祝愿流溪中学创出新的辉煌。随后,该负责人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

新学期,他期望师生们不甘落后,奋起直追,抓质量抓成绩,要懂得时代使命、懂得学校历史文化,做一个有为的流溪人。该校负责人还为师生们上了安全教育第一课和防疫要求第一课。

随后,学校对一等奖学金和十佳学生获得者进行颁奖,在新学期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罗洞小学

努力奔跑

用工匠精神滋养梦想之花

“我努力成为一名正德学子,向工匠精神学习勤学苦练;向工匠精神学习精益求精;向工匠精神学习用于创新……”随着一句句庄严的誓词响起,罗洞小学全体师生迎来了新的一个学期。当天,罗洞小学举行了以“努力奔跑,用工匠精神滋养梦想之花”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活动中,学子们在鲁班像前敬献鲜花。随后,学子们在学校足球场进行知识火炬的传递仪式,通过火炬传递生生不息的工匠精神,也寓意学子们在今后成长中发扬工匠精神,成为身正、言正、行正、品正的正德少年。

良口二小

像竹子一样正直坚韧

团结奋进朝着目标迈进

22日,良口二小全体师生们欢聚在校园,迎来了新一学年的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学校负责人表达了对一年级新同学的欢迎,也提出了对于新学期的要求,并希望全体师生应从点点滴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像竹子一样正直坚韧,团结奋进朝着目标迈进。

该负责人介绍,学校周边环境、生态设计小镇外墙等都以竹子为特色,学校也种植了几十种竹子,因此,他们选择竹文化作为学校的文化。

区第二幼儿园

醒狮盈门拜年

收获“祝福糖果红包”

22日,区第二幼儿园张灯结彩,锣鼓声声,处处洋溢新年的喜庆氛围。

开学第一天,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热情满满,早早地来到幼儿园,用甜美的微笑、亲切的问候和大大的拥抱欢迎小朋友回家。两只醒狮向小朋友们盈门拜年,两只可爱的吉祥物小蜜蜂和财神爷向每位进园的小朋友派发开学第一份礼物——“祝福糖果红包”。小朋友们晨检后,欢乐地选取自己喜欢的新年书签。孩子们手里拿到了新年礼物,心里乐开花!

新学期伊始,区教育局提醒,各种涉校安全问题可能集中显现,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要重视涉校矛盾的排查化解,切实采取有力举措,把各种各类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是开展一次遵纪守法教育,教育大家要依纪依法解决矛盾问题,防止因为小矛盾引发大问题,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对表现异常的学生要明确专人跟踪管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注重心理疏导,引导学生学会自我调适心理状态,面对突发矛盾不要采取极端方式处理;

四是要加强校园安全巡查,特别是对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学生宿舍等高层建筑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防控,严查收缴各类管制刀具,防止发生突发极端事件;

五是协调属地政法、公安等部门加强校园周边治安防控,落实公安民警“三见”措施,全面排查校园周边“五类”人员,及时排查化解涉校矛盾纠纷。

文字:黄利谊 江楚君 陈宝怡

图片:邝健华 李晓彤

视频:李卓翘 刘骏杰 黄宇鹏

编辑:谢艺诗

初审:陈治

编审:梁伟东

审核:邬影红

(本文由“广州从化发布”原创发布,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公众号不得转载改编,欢迎分享到朋友圈。)

(作者:广州从化发布 )

广州从化发布

官方账号

上接党政喉舌,下通社情民意。权威发布,尽在广州从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