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近2900只个股下跌!6亿北向资金逆势回流,重点抢筹这些个股(名单)

投资情报研究员,曾静娇 2021-02-23 17:54

2月23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而后全天维持弱势盘中,最终集体收跌。沪深两市全天成交1.02万亿元,是春节后连续4个交易日超过1万亿元。两市近2900只个股下跌,涨幅超9%个股逾70家,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回落,个股继续局部活跃。

盘面上,军工股领涨两市,油气设服、轮胎、造纸、化肥等板块走强,有色、化工等板块大幅分化,贵州茅台等核心抱团股早盘小幅修复后再度走弱。

北向资金方面,今日重新回流A股,全天小幅净买入6.51亿元,内部分化明显。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1.96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5.45亿元,北向资金相对更青睐上海市场的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MSCI和富时罗素指数季度调整结果已经出炉,其中MSCI调整结果将在本周五盘后、3月1日盘前执行,越声理财提示,预计周五当日尾盘北向资金会有明显的异动,投资者需密切关注。纳入股票名单>>>

对于A股走势,越声理财认为,目前指数存在明显的失真,核心资产权重太大,其大涨和大跌对指数的影响较大,并不能真实的反映市场的赚钱效应。核心资产调整时间和空间还不够,导致了指数仍有震荡整理需求。上证指数目前是对突破1月份箱体平台的震荡回踩,3580-3600点附近是短期支撑;创业板指数已经跌破了5日、10日、20日等多条短期均线,需要一根放量长阳才能快速修复均线,如果创蓝筹不能止跌企稳,将会继续考验前低3070点及60日均线支撑。

由于目前市场波动明显加大,上述机构建议偷着不宜过于激进,建议将总体仓位控制在七成左右。选股思路方面,在年报季报时间窗口期,建议以公司业绩为核心,根据行业景气度、产品涨价等维度,逢低布局一季报业绩确定高增长甚至爆发的品种。

十大活跃股方面,华友钴业、阳光电源、万华化学、招商银行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6.47亿元、4.65亿元、3.19亿元、2.89亿元;中国中免、江西铜业、贵州茅台净卖出居前,分别获净卖出5.84亿元、3.01亿元、2.9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连续卖出贵州茅台。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已连续7个交易日净卖出贵州茅台,累计净卖出近35亿元。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研究员,曾静娇 编辑:谭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