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丨蓝科环保回应科创板IPO主动撤单:系战略调整,与被信披抽查没有很大关系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赛男 上海报道
2021-02-24 15:11

2月24日,已经过两轮问询的蓝科环保主动撤回科创板IPO申请。

当日,蓝科环保董秘办人士独家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撤回IPO申请主要是出于公司发展考量,是战略调整,只是暂时撤回,后面不会放弃IPO目标。”

此外,记者注意到,蓝科环保在此前证券业协会IPO信披质量抽查名单之内,此次撤回申请是否与被现场抽查有关?该人士对此回应称,“面对现场抽查公司有积极对待,撤回申请与此没有很大关系。”

蓝科环保主要为石油化工、煤化工行业客户提供环境治理和绿色工艺一体化方案,此次拟募资3.42亿元。其科创板IPO于2020年10月9日被受理,11月5日显示已问询,此后发布了两轮回复函。

近日,证券业协组织了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名单第二十八次抽签仪式,本批参与抽签为2021年1月30日前受理的科创板和创业板企业,共计407家。抽签结果显示,20家申报企业企业将被抽查。其中科创板申报企业有9家,包括柔宇科技、蓝科环保、百子尖、华之杰、博创智能、国光信息、紫泉能源、浙江国祥、德威华泰。

2月24日,一天之内,蓝科环保、德威华泰和国光信息3家科创板申报企业审核状态更新为“终止”,均为主动撤单。至此,科创板被抽查的9家申报企业已有7家主动撤了材料,除了最新终止的3家,还包括柔宇科技、紫泉能源、百子尖、博创智能。

(作者:张赛男 编辑:朱益民)

张赛男

财经版记者

曾是一名宏观经济记者,现转向微观领域。专注A股上市公司、上交所监管动态。欢迎交流,邮箱zhangs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