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瞳品牌4iNLOOK完成1亿元B+轮融资,2020年逆势开出近百家新店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21-02-25 14:45

2月25日,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美瞳品牌4iNLOOK完成1亿元B+轮融资,截止本轮融资结束,4iNLOOK总融资金额超过4亿元。

据4iNlOOK创始人陈裕透露,本轮融资除了老股东的持续追加,另外主要是产业资本的进入。公司引进战略伙伴,意味着公司将通过资本助力和整合产业资源,继续领跑美瞳行业。

据Mob研究院预测,2025年,中国美瞳行业市场规模可达500亿元。这意味着,整个美瞳行业正在加速进入爆发期。

4iNLOOK目前是国内唯一一家在美瞳品类打通线上线下全渠道的品牌,其品牌天猫旗舰店在2020年实现了100%增长的同时,线下成绩也表现亮眼,目前品牌线下专卖店累计达到320家,完成了一线城市以及省会城市的全覆盖。

美瞳品类在初次使用的人群中需要非常专业的佩戴指导,原来这部分新用户的学习佩戴场所一般都在眼镜店里,近年来随着美瞳专卖店越来越多,许多年轻的用户将第一次佩戴隐形眼镜的学习场所放在了产品选择更多,更年轻化的美瞳专卖店。这个需求让4iNLOOK在疫情期间的2020年单店的增长维持在两位数以上,并且在2020年疫情期间逆势开出近百家新店。

值得关注的是,4iNLOOK品牌核心用户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的高端白领,品牌客单价超过300元,用户复购率高达67%。同时,旗下的更年轻化的品牌POPmagic流行魔法开始发力,通过一系列的跨界合作和大量的线上营销,POPmagic品牌在年轻消费群体中形成较高的知名度。

创始人陈裕介绍说,公司将通过和产业伙伴合作,加大线上品牌营销的投入同时,将加快4iNLOOK线下专卖店的覆盖,预计2021年4iNLOOK线下店将超过400家。同时,公司旗下的主打年轻化的独立品牌POPmagic流行魔法,从2020年初开始开设线下专卖店,目前POPmagic的品牌专卖店已经有18家,预计2021年全年会超过100家。

(作者:申俊涵 编辑:林坤)

申俊涵

创投版记者

关注VC/PE行业,以及热门投资赛道里的创新创业公司。新闻线索及观点交流可加微信:shenjunhan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