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生鲜元宵节消费趋势解读全国喜好

Foodaily每日食品2021-02-26 15:52

希望一碗元宵下了肚,来年的我们都能圆圆满满、美好幸福!

图片

希望一碗元宵下了肚,来年的我们都能圆圆满满、美好幸福!

正月十五来了,不禁发出灵魂拷问——“南汤圆北元宵”到底是不是同一个东西?!然鹅,对于热爱美食的中国人来说——“管他是不是一种东西,好吃就行!”根据京东生鲜发布的元宵节消费数据报告显示:今年元宵节各式各样的“小白团子”纷纷迎来热卖!

从消费数据看,元宵节期间销售额TOP3的省份分别是:北京、广东and上海;而江西省的销售额增长最快,同比增长达128.6倍;从销量看,在众多品牌中最受大家喜爱的元宵汤圆品牌是湾仔码头,北京地区销售同比增长731%;在广东省最畅销品牌是广州酒家,同比增长517%;而上海最畅销品牌是五芳斋,同比增长463%......汤圆品牌千千万,你最爱的是哪一家呢?

老字号,招牌老力量大。销售额TOP3的品牌分别是北京稻香村、缸鸭狗、五芳斋;其中,北京稻香村在福建省同比增长4.16倍、五芳斋的销售额增速最快,同比去年增长278.4%;而最喜爱五芳斋品牌的TOP3地区分别是北京、湖北和山东,可谓是贯通南北。

万千热火单品中,元宵节期间最火的是好利来奥利奥汤圆组合,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956%;用户下单数最多的产品是安井量贩装黑芝麻汤圆,同比去年增长12倍;而安井品牌的汤圆最受山东人喜欢,销量同比去年增长23.8倍。所以,山东小伙伴最爱吃的安井,到底有什么俘获人心(胃)的魔力?

透过京东生鲜消费趋势报告可以发现,今年最受消费者喜爱的新晋元宵品牌TOP3分别是稻香私房、米旗、园外园,而购买这些品牌最多的地区分别是北京、辽宁和江苏。另外,今年元宵节期间黑芝麻依旧荣登榜首成为最受大众欢迎的汤圆口味,紧随其后的就是组合装汤圆。另外一些新口味馅儿料汤圆也在逐渐被大家所喜爱接受,酒酿(桂花口味)汤圆增速最快,同比去年增长90%,鲜肉馅儿汤圆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51%、咸蛋黄馅儿汤圆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48%......虽然最硬核的还是老口味,但各式各样的新奇口味也正在悄悄崛起!

图片元宵也看“北上广”,湾仔码头载动国人团圆心

“听说今年北上广深买汤圆的人最多,敬游子打工人的浓浓节日仪式感!”

图片

图片姜还是老的辣,汤圆还看老字号

“稻香村or缸鸭狗or五芳斋?成年人不要做选择!”

图片 图片跨界和革新,让传统节日也新潮

好利来汤圆和奥利奥组CP,思念汤圆换大黄米“马甲”,好吃又好看谁不想尝一尝?

图片

图片老传统也有新动能,元宵新锐已正式上线

“稻香私房、米旗、园外园;蛋黄酒酿and鲜肉......只要没吃过的都有蜜汁吸引力~”

图片

图片来京东生鲜搜汤圆,要啥有啥送货到家!

搜索数据之新发现:“汤圆”比“元宵”知名度更高;元宵节新晋出道搜索词汇:元宵礼盒(今年你送礼了么?);大黄米、无糖and巧克力汤圆在搜索界的热搜位高过黑芝麻。

图片

图片北上广疯狂囤汤圆,大西北不甘示弱奋起直追

“买汤圆这事有瘾,主要京东送货太快,还没到十五就吃完一批了......”

图片

小小一颗元宵里既潜藏着全国不同的口味喜好,也承载着国人期盼家国平安、家人团圆的美好希冀。希望一碗元宵下了肚,来年的我们都能圆圆满满、美好幸福!所以今年元宵节,你家准备吃点啥馅儿的元宵or汤圆?

(作者:Foodaily每日食品 )

Foodaily每日食品

官方账号

透过产品创新观察食品产业链及其商业新价值。 提供全场景的食品创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