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江湖龙虎斗,海底捞遭遇后浪双杀

易简财经2021-03-05 10:57

疫情之下,苏宁易购加快零售业务发展。1月29日晚,苏宁易购披露2020年业绩预告,其中营业收入较2019年基本保持稳定,经营性亏损有收窄趋势,同时苏宁易购此次敢于挤出业绩中的水分,展现了不一样的魄力。

据业绩预告,苏宁易购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5,756,200.00万元至25,956,200.00万元,扣除后营业收入25,756,200.00万元至25,956,200.00万元。

若不考虑员工持股计划带来的股份支付费用、投资并购业务带来的资产折旧与摊销、长期资产减值损失,以及对应的所得税和少数股东权益影响,苏宁易购在2020年经调整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42.93亿元-37.93亿元,同期亏损44.82亿元。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表明一家企业真实的盈利情况,苏宁易购2020年扣非后亏损幅度较2019年相比有所收窄,表明苏宁在2020年的经营中或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法。

值得注意的是是在疫情阴影下社会零售出现下滑的背景之下。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3.9%,面对挑战,苏宁易购积极予以应对,聚焦商品零售及服务业务,营收增长情况好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情况。

实现稳定发展外,苏宁易购旗下子公司云网万店在2020年11月底获得A轮融资,近期媒体又报道称零售云业务亦受到资本关注,显示了这家老牌零售巨头的资本活力。得到资本加持后,苏宁易购2021年的零售市场发展更值得关注。

苏宁易购现金流情况也取得好转。据公告,受益于四季度销售的较好实现,经营性现金流改善,预计2020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转正。

苏宁易购在此次预告中敢于挤水分,展示了一定的魄力。苏宁易购表示,为保持财务的稳健性,对于期末长期资产进行减值测试,计提减值准备,主要包括物流运配等业务。本次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的范围为账面需计提减值准备的长期资产,该项资产计提相关减值准备预计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额约为16亿元。

据了解,苏宁易购在2020年进行了一系列降本增效和业务聚焦的工作安排,包括进行了组织优化和编制优化,带来了人力资源费用的下降,同时对物流战略进行调整和优化,进一步聚焦具有优势的大小件仓配一体化业务和售后服务业务等。

预计2021年,苏宁易购的销售规模将会实现稳定增长,扣非净利润将会得到显著改善。

(作者:易简财经 )

易简财经

自媒体

以简单的文字,讲专业的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