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美国2月非农数据远超预期,金融市场巨震

21沸点 2021-03-05 22:27

刚刚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显示经济复苏势头正在增强。然而在数据公布后,债市收益率走高,这或令稍后美股开盘后的走势更具不确定性。

美国2月份雇主增加了37.9万个工作岗位,远超预期,在疫情缓解之际为经济重新增长提供了动力。失业率小幅下降至6.2%。此前经济学家此前预计,2月份美国雇主经季节因素调整后将增加21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维持在6.3%。在数据公布后,美债收益率攀升,美元上涨。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短线拉升近5个基点至1.63%,创去年2月25日以来新高。

美股期指上演过山车行情,直线跳水后快速反弹,道指期货转涨0.7%,标普500指数期货转涨0.7%,纳指期货转涨0.4%。

热门中概股盘前多数下跌,跟谁学盘前跌近13%,中国铝业跌5%,瑞能新能源跌4.3%,云集跌4%。涨幅方面,开心汽车、无忧英语涨近10%,荔枝涨9%,途牛涨6%,猎豹移动涨4%。

(编辑:谢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