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 杜弘禹
2021-03-13 20:25

3月13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上,各位党组成员、副省长结合分管工作开展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立足“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着眼“两个大局”,科学研判国内外发展大势,对关系现代化建设的一系列重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大家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带头抓好学习贯彻,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十四五”发展、关于推进现代化的战略谋划,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对照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我省各项工作思路举措,认真梳理、细化研究,找准工作着力点,坚决完成好各项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探索形成更多广东经验。要坚决服从服务“一国两制”大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做好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落实相关工作,积极作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推动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应有贡献。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学习任务,深入挖掘我省红色文化资源,把学习党史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通讯员:吴哲 李凤祥 符信)

(作者:杜弘禹 )

杜弘禹

政经版记者

关注研究自贸试验区探索、营商环境改革和制造业转型升级,紧盯局势变革,聚焦一线实践。微信:13825032046;邮箱:duhy@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