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对话|如新凌可及:电商直播带货缩短品类爆红时间 活跃经济同时需加强监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唯珂 广州报道
2021-03-16 08:46

各种美容仪器热销背后的乱象不容忽视。

“电商直播带货是新兴的业态,在活跃经济的同时,也需要政府、企业和社会多方面的共同努力,以促进线上经济的健康发展。”3月15日,在《21世纪经济报道》、21新健康研究院主办的2021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系列活动315行业对话医美专场上,如新中国市场营销副总裁凌可及说道。

随着国民经济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美丽经济”开始崛起,不仅医美服务需求水涨船高,而且像洁面仪、美容仪、脱毛仪、美腿仪等各种美容仪器也开始“飞入寻常百姓家”。

对此,凌可及表示,从营销方式和渠道来看,电商平台、社交媒体以及直播等的价值,还有带货达人的广泛种草和亲身体验,这些都极大的刺激了消费者的需求,也大大缩短了品类爆红的时间。

尽管电商直播带货火热,各种美容仪绝对是爆品,但也让不少直播电商带货达人频频翻车,这个行业的水到底有多深?

凌可及指出,任何新兴产业在发展的初期都会面临一系列的挑战,比如执行标准不够完善、生产技术不够成熟等等,这时候就更要求企业要有高度的自律,并且要有企业责任感,以确保消费者的利益不受损害,我们应该严把生产关,以确保产品质量符合甚至于远高于国家相关的标准,我们在产品宣称上面也应该避免误导。

我们认为美容仪器的生产厂家应该在产品质量安全和有效性上严加控制,以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如新的美容仪器在全球市场已经行销将近20年,也就是说我们经过了市场将近20年的检验,产品从它的设计智造到最后的实证环节都经过了一系列的严格管控,我们的所谓实证,也就是在最后环节要对所有的产品的有效成分进行临床实验,已证明这个产品确实是对消费者有效的,凌可及强调道。

凌可及表示,随着行业规范的出台、监管部门的有效规范、行业自律行为的提升,以及消费者对美容仪器更多的认知,相信美容仪器行业必将朝着更科学更规范的方向发展。

(作者:唐唯珂 编辑:徐旭)

唐唯珂

产经版记者

重点关注大健康、零售和文旅领域。从基因科技、生物制药、互联网药店到商超数字化,酒店业变革都欢迎来聊,邮箱:tangweike1125@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