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对话|新氧科技张力明:杜绝“黑医美”需要行业自律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唯珂 广州报道
2021-03-16 08:44

黑医美是行业痼疾需要多方共治。

“在2021年,我们除了继续开展中国医美行业的自律行动之外,还会发挥信用科技对于医美的关键资源的链接作用,力争打造一个权威性和公证公信力并重的中国医美行业首个科普避坑指南。”3月15日,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21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系列活动315行业对话医美专场上,新氧科技副总裁、新氧科技风控委员会负责人张力明说道。

“2020年的《中国医疗美容行业的洞察白皮书》中提到,2019年合法合规开展医美项目的机构大概只占全行业的12%,在这12%的机构里边还有15%是超范围经营的。”张力明在发言中说道。

随着国民消费升级,医美服务市场接受度越来越高,以及资本进入医美行业为“黑医美”提供了生存的土壤。如何阻止“黑医美”的渗透,成为医美发展需要解决的一大难题。

张力明表示,作为互联网医美平台,新氧科技对医美机构的监管做出了积极回应:新氧科技2017年推出严选计划;201年建立医美正品联盟;在2021年,除了开展中国医美行业的自律行动之外,还会发挥信用科技对于医美关键资源的链接作用,力争打造一个权威性和公证公信力并重的中国医美行业首个科普“避坑指南”;同时,通过平台数据及时提供风险预警,优化监管和控制。

他指出,“整个行业去标准化规范化就是在保护消费者的权益,这需要政府监管平台治理和行业自律各方面的努力。”

(作者:唐唯珂 编辑:徐旭)

唐唯珂

产经版记者

重点关注大健康、零售和文旅领域。从基因科技、生物制药、互联网药店到商超数字化,酒店业变革都欢迎来聊,邮箱:tangweike1125@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