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碳中和“东风”,七连板的华银电力大股东减持3%股份

资本邦2021-03-17 22:59

3月17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华银电力(600744.SH)持股5%以上股东计划减持股份。

华银电力于2021年3月16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投控股”)出具的《关于减持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通知》。

湘投控股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及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5343.37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其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781.12万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3562.25万股;在任意连续90个日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截至目前,湘投控股持有华银电力股份2.09亿股,约占华银电力总股本的11.73%。上述股份为华银电力2015年以发行股票购买资产的方式取得。

同日,华银电力公告称,公司股票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股票价格区间涨幅累计达94.36%,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发布的数据,电力行业市盈率为16.84倍,截至2021年3月16日收盘,公司动态市盈率为94.89倍。2021年3月15日、3月16日两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换手率(股票成交量/流通股本)为41.998%、33.747%。公司股价短期涨幅较大,公司市盈率指标远高于行业水平,敬请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股票交易风险。

【大涨或因搭上“碳中和”概念东风】

近日,有相关媒体报道,公司是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有限公司第六大股东(持股比例7.5%),涉及“碳中和”等市场热点。公司于2012年以增资扩股方式参股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投资金额2250万元,持股比例为7.5%。

根据公司官网显示,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成立于2010年,是以市场机制促进节能减排的综合性环境权益交易机构和低碳金融服务平台,为国内绿色低碳环保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交易所品牌。目前,排交所拥有7家股东,其中央企3家,华银电力即为其中之一。

或许正因搭上A股“碳中和”概念东风,才使得华银电力成为最近最牛股。

3月15日下午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中央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拿出抓铁有痕的劲头,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

(作者:资本邦 )

资本邦

自媒体

链接全球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