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主力”阿斯利康疫苗再获背书 世卫组织推荐继续接种

科创板日报2021-03-20 10:15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继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之后,世界卫生组织周五也推荐继续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现有数据并未表明接种后会增加血栓风险,出现血栓的概率与这些症状的原本预期数量相符。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世卫组织12名独立专家分别在周二和周四举行了会议,审查了来自欧洲、英国、印度和世卫组织全球数据库的安全数据,最终得出结论,现有数据尚不能证明血栓和血小板减少症是由疫苗引起的。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毫无疑问,新冠肺炎是一种致命疾病,而阿斯利康疫苗可以预防。同样重要的是要记住,新冠肺炎本身也会增加血栓概率。”

值得注意的是,阿斯利康疫苗对于全球抗疫尤为关键,这款疫苗占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分发疫苗的90%以上。而背后的原因是,阿斯利康疫苗价格极低,定价仅约3美元,比其他疫苗便宜得多,并且不需要在超低温环境下储存。

至于未来,世卫组织全球疫苗安全咨询委员会建议各国继续监测所有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并上报可疑的不良反应。委员会将继续评估所有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数据,必要时更新使用建议,并与欧洲药品管理局进一步调查此类事件。

(作者:科创板日报 )

科创板日报

专业媒体

科创板日报是由上海报业集团旗下界面·财联社主办,依托百人采编团队力量打造的国内首个专注科创板、TMT及创投等领域的报道平台,致力于构建“资讯+市场 +深度+创新”全方位的主流新闻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