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一周20大牛熊股:碳中和概念揽下一半牛股,还能追吗?

投资情报研究员谢珍,张楠 2021-03-21 22:11

牛年以来,A股三大指数已连续第5周收出阴线。截至3月19日收盘,沪指报3404.66点,周跌1.4%,深成指报13606.00点,周跌2.09%,创业板指报2671.52点,周跌3.09%。

具体来看,59%的个股周内实现上涨,66股跌幅超10%。哪些个股领涨?哪些个股领跌?21投资通(微信号ID:touzit21)每周持续为你透视。

碳中和概念揽下一半牛股,还能追吗

剔除最近1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期牛股榜中,美瑞新材(300848.SZ)以62.06%的涨幅夺魁,菲达环保(600526.SH)、哈三联(002900.SZ)紧随其后。

最近高送转概念连续走强,其中,美瑞新材更是在4个交易日内涨超60%,也成为了高送转概念的领头羊。从龙虎榜来看,均为游资席位,炒作资金较为活跃。值得注意的是,美瑞新材是从去年7月才上市的次新股,目前股价已与上市前五日连板涨停的股价相当。

纵观20大牛股,题材热点依然集中在碳中和细分领域,包揽了本期一半牛股。

近期市场总体表现颓靡,碳中和等题材股的炒作热情高涨。对于未来一周的行情预判,券商观点依然有所分歧,但大部分机构认为当下市场已有阶段性企稳的可能,不过对于结构性高估值板块仍需观察。

中信证券认为,A股正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平静期,有底有压,通胀预期和美债收益率的拐点是凝聚配置共识的关键;建议紧扣这两者趋势,提前布局通胀预期的拐点。

   

又一家公司要退市了!

3月15日起,退市工新(600701.SH)进入退市整理期,预计4月26日为最后交易日。目前最新股价仅为0.69元,离历史最高点37.8元跌去98.2%,市值仅为7.14亿元,而截至今年1月末,公司股东还有47060户。

被“踢出果链”的欧菲光(002456.SZ)本周股价则跌去18.26%,失去苹果这个大客户,对欧菲光业绩有何影响?未来的业绩增长点在哪?对此,欧菲光称,将确认资产减值损失,计入当期损益,预计影响公司2020年度利润及净资产等,2020年度净利润可能为负。对于未来,欧菲光称不会因特定客户业务停止而倒下,“一年内让外界对欧菲光改观,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

受业绩影响的还有三七互娱(002555.SZ),虽然2020年预计归母净利润27.76亿元,同比上涨31.28%,但是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落差明显。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8000万元-1.2亿元,同比下降83.54%-89.02%。不过三七互娱解释称,游戏业务先投入后回收,一季度的投入预计将于本年度的第二至四季度逐步回收。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研究员谢珍,张楠 编辑:李剑华)

张楠

资深网络编辑

21新媒体资深网络编辑。拥有一个敏锐的大脑,是新闻的挖掘机,数据的处理器。她是新媒体中心的“男(楠)神”,然而她的“小目标”是拥有一堆男神。